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贵阳市教育局助力民办学校渡难关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06-16 12:01:38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冯晨阳 点击: 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冯晨阳)近日,记者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为保证民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及普惠性幼儿园的健康发展,贵阳市教育局将拨付经费1078.295万元,对受疫情影响的民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及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进行扶持,支持学校发展。

受疫情影响,民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暂停开学,但民办学校的教学场地租赁费、教职员工工资等经费持续支出,正常运转经费出现紧张。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要求,结合全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贵阳市教育局拟定了《关于对受疫情影响的民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及普惠性幼儿园进行经费扶持的补助方案》,并由市级经费对受疫情影响的民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及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进行经费扶持。

据悉,此次补助范围为全市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的民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以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的民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的补助标准,根据享受“温暖卡”补助的学生人数,按照50元/生标准,给予学校一次性补助;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按照3000元/班的标准,给予幼儿园一次性补助。该扶持资金将于春季学期开学后拨付,主要用于补助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场租、教职工社保、抗疫物资采购、正常运转水电气等支出。

贵阳市教育局要求,各民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及普惠性幼儿园不得谎报,一经查实与实际不符的,取消扶持经费补助资格,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各学校要严格执行各项财政资金管理办法,不得用于与办学、防疫和补助学生无关的开支。同时,为最大程度缓解相关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的资金压力,各区(市、县)教育局要及时拨付民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财政拨款生均公用经费和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运转补助,确保学校正常运转。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