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罗里乡:全力冲刺,跑好全年粮食生产“第一棒”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28 14:31:50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罗远华 点击: 评论:0
       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保障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罗里乡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围绕种植计划,深入推进农资供应、技术指导、科技服务等各项措施落实,以全力冲刺的劲头跑好全年粮食生产“第一棒”。
       农资保障“夯根基”。安排专人深入基层合作社、10个行政村了解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需求情况,及时对接各农资经营点统计现有存货,查缺补漏,全力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乡已储备各种优质化肥100吨、农膜2吨、种子1.5吨、农药0.2吨。同时,为稳价格、保质量,维护农民朋友合法权益,确保农资市场运行规范,防止扰乱市场价格和坑农害农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乡农业服务中心、派出所联合对辖区内3家农资经营门店开展涉农物资专项督查2次。
       技术指导“慧种地”。乡农业服务中心分片派出农技员2组4人,开展“送技”进村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提高群众生产技能。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广大农户传授肥料种子选购知识、防病虫害施药配比、农机操作技术技巧和维护保养注意事项等实用内容,宣传农业政策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吃透国家惠农支农政策,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组织农业技术指导培训2次,惠及农户500余人次,指导农民有效解决生产难题4个。
       防灾减灾“促增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科普春旱、春涝防范知识。开展农业基础设施巡查,检修维护水利设备,确保随时做到“旱能抽”“涝能排”提高农业抗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气候给春耕生产带来的影响。加强当下油菜“盛花期”田管技术指导,强化易发病虫害监测并提供无人机飞防服务,大力推进统防统治。同时,大力宣传农业保险,指导合作社、100亩以上粮油种植大户购买油菜保险,了解水稻保险,最大化保障种植户根本利益。(罗远华)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