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风情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贵州 > 民族风情  
花千谷景区:火把燃烧民族狂欢盛典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18-07-06 18:45:45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赵举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作者  赵举)火把节是彝族、白族等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很多景区将少数民族深厚的民俗文化与之完美融合,为景区增添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备受游客青睐。

QQ图片20180706185150.jpg

图为彝家待客酒之高山流水 赵举摄

 

QQ图片20180706185037.jpg

图为拦门迎宾酒 赵举摄

 

        7月1日许,在毕节市七星关区岔河镇花千谷景区,二百多位游客受景区负责人的盛情邀请,从四面八方陆续赶来,云集花千谷景区过了一个难忘的彝家火把节。喝拦门迎宾酒、游园观景、品彝家长街宴、欣赏精彩演出、与景区周边的父老乡亲手牵手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尽情狂欢。
QQ图片20180706185044.jpg
图为彝家长街宴 赵举摄
 
        该景区的二当家阿惹姑娘说:“盛夏来临,有人选择清凉就有人选择狂欢,我们是信仰火的民族,我们彝家的阿哥阿妹要用手中的火把燃烧整个夏天,要用彝家的美酒和歌舞狂欢盛夏。远方的客人一起来吧!”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魅力贵州 > 民族风情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