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风情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贵州 > 民族风情  
《国双时代》艺人档案:中国内地唱作音乐人石三山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11-24 13:51:40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刘涵 点击: 评论:0

14.jpg 

音乐人石三山

石三山,男,出生于重庆,是一位集演唱、主持、创作、表演于一身多才多艺的唱作音乐人,师从中国著名音乐家向菊瑛教授,其创作的音乐作品,以中国风与民族风相结合独具特色,深受广大朋友们的喜爱。

16.jpg

艺人档案

中文名:石三山

民族:苗

籍贯:重庆

职业:主持人、演员、唱作歌手

职称:贵州省凯里市文联影视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生日:7月22日

代表作品:《山水画廊》《水墨古镇》《半城山水半城樱》《等你六百年》《一生有你已足够》《凯缘春》《欢乐苗寨》《醉在将军故里》等等。

1.jpg

演艺经历

2020年受邀参加 CCTV《中央电视台网》全国电视春节联欢晚会特邀嘉宾。

2020年受邀为黔东南州锦屏隆里古城“盛丰园开园仪式”创作主题歌曲《等你六百年》,并深情演唱。

2020年受邀为黔东南州锦屏唱作“首届樱花节”主题歌《半城山水半城樱》。

2020年首届贵州锦屏“石斛花节”特邀节目主持人,并深情演唱《半城山水半城樱》。

2020年受邀为首届贵州锦屏“石斛花节”创作歌曲《我的天空因你而精彩》。

微信图片_20201125120045.jpg

2019年被特邀参加中央电视台 CCTV《中国乐坛》全国电视春晚。

2019年受邀担任《中国少数民族春晚》贵州分会场的节目主持人,并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水墨古镇》。

2019年受邀担任《中国乐坛全球五一国际盛典颁奖晚会》贵州赛区铜仁思南站总决赛评委。

2019年,受凯缘春蓝莓红酒有限公司邀请,为他们创作了企业形象歌曲《凯缘春》,一经上线发行,就受到乐迷和听众朋友的喜爱,评论爆棚。

2019年受邀主演微电影纪录片《状元夏同龢》,主演的是清朝末年光绪皇帝“御笔亲点”的状元,也是中国历史上第1个出国留学的状元-----夏同龢。

2019年受邀担任北京《星公益》形象大使,并出席北京《星公益》歌曲大赛颁奖盛典特邀嘉宾。

微信图片_20201125120051.jpg

2019年受邀为黔东南州“亮欢寨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创作企业形象歌曲《欢乐苗寨》。

2018年被特邀参加天柱春晚,和女儿一起演唱自己创作的最新代表作《山水画廊》,父女齐上阵深情演绎,得到了领导以及观众朋友们的高度赞扬和喜爱。

2018年“甘囊香国际芦笙节”开幕式演唱会特邀主持人并深情演唱。

2018年被特邀参加“飞向蓝天·海峡两岸”群星演唱会,与港、台明星齐秦、陈慧娴、张信哲、巫启贤、卓依婷等众多著名歌星同台演出,首次演唱自己创作的民族与古风相结合的最新原创歌曲《水墨古镇》。

2017年在“七小行动”微电影《传承》当中,饰演外地投资商刘赋,同年春节期间电视台并循环播出。

2017年作为特邀嘉宾参加黔东南州“施秉第六届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演唱《呀啰嘿》、《苗乡姑娘》。

微信图片_20201125120029.jpg

2017年在一次特邀演出中到实地采风,被家乡山水之美丽所感染,激发了灵感而采用了中国风的作曲形式又创作了最新代表作《山水画廊》。

2016年“世界吉尼斯”之最“银帽传奇”大型演唱会特邀主持人。

2015年参加贵州剑河仰阿莎文化节开幕式《情醉仰阿莎》大型文化盛演。

2005年创作了自己的首支个人原创单曲《山里人》,并在同年受电视台邀请作为特邀嘉宾在“第二届中国西部模特大赛”贵州赛区颁奖晚会上深情演唱。

2004年作为黔东南信息港形象代言人,被特邀参加中博“百万广告扶贫”大型演唱会。

2003年参加中国贵州黔东南州“国际芦笙节”大型演唱会,与当红歌星杨坤,水木年华,辣妹组合等明星同台演出。

3.jpg

获奖经历

2020年受邀担任黔东南州影视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2019年受邀参加北京《星公益》首届国学春节联欢晚会,获得全国城市冠军称号。

2005年荣获“黄果树”杯首届“多彩贵州”歌唱大赛黔东南州赛区通俗组二等奖。

7.jpg

代表作品

《山水画廊》

《水墨古镇》

《凯缘春》

《半城山水半城樱》

《等你六百年》

《醉在将军故里》

《一生有你已足够》

99.png

社会公益

2020年疫情初期,为致敬日夜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们,创作了公益歌曲《谁是最可爱的人》,与女儿深情演唱。

2019年受邀担任“普济爱心公益联合会”形象代言人,同时为普济公益创作爱心主题歌曲《普济公益,为爱传递》。

2016年黔东南州60周年大庆第三届“云谷狂欢之夜”大型公益演唱会特邀主持人。

2016年贵州“黎平爱心行动”群星大型演唱会特邀主持人,并与著名歌手韩磊、吉克隽逸等明星同台演唱。

11.jpg

人物评价

石三山是一位集演唱、主持、创作、表演于一身的唱作音乐人,多才多艺,天赋异禀,其创作的音乐作品,以中国风与民族风相结合而独具特色,以其超强的舞台表现力,独具民族特色的曲风,深受广大朋友们的喜爱。(贵州文化网评)

(责任编辑:汪忠钱)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魅力贵州 > 民族风情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