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大数据  
贵州省首家民营企业获批准经营宽带接入业务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16-10-11 13:10:44 来源:贵州商报 作者:李谦 点击: 评论:0

   近日,省通信管理局正式向贵阳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发放了贵州首张宽带接入网试点批文,这标志着我省首家民营企业获批经营基础电信业务,民营宽带市场开启“破冰”之旅。

    民营企业“玩”宽带门槛有点高

    据省通信管理局孙旭初介绍,贵阳是第三批的试点,2015年获批,陆续接到有6家企业的申报。申请下来,目前符合条件的只有这一家。

    据悉,宽带接入业务属于基础电信业务,以前只有移动、电信、联通才具备这个资质,但现在民营企业也能分一杯羹了。孙旭初说,民营企业要想拿到宽带接入牌照并不容易,比如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有3年以上电信行业从业经验、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20人,必须具备相应的学历资质证书等,要求是相当高的。

    宽带接入网引入民资力量,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通信市场活力,刺激基础运营商加快转型与创新,推动省内通信市场的变革。孙旭初说,试点企业可与基础电信企业同等参与宽带中国工程、宽带示范项目、普遍服务等工作,享受相关政策。

    用户选择多 网费更便宜

    民营宽带来了,网费会降吗?贵阳长城宽带经营部门负责人张绪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市场上其他宽带50兆一年一般是1300元到1500元左右,而我们的一年只需要600元,加200元送一年,然后依次往上加,加到四年截止(大部分区域可以享受这种优惠)。

    在宽带中国战略实施下,贵州通信业一直在致力提速降费。长城宽带的加入,能否让消费者在享受到“降费”的同时,也能享受“提速”呢?张旭星表示,消费者不用担心。“我们有网管24小时监控,比方说一个楼断掉了,我们马上就会检测到并在4个小时之内恢复,单个用户断了的话,报修后30分钟内要响应,故障一般是在一到两个小时解决,全年365天我们有人在岗。”

    孙旭初说,长城宽带进入贵州宽带接入市场,只是一个开始。随着贵州电信体制改革的深入,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将会在这个市场上大有作为,受益的肯定是贵州消费者。“现在新建小区的配电房里,有电信、移动、联通三家的盒子(即光纤入网的终端),好比是‘三室一厅’。现在又多了长城宽带等民营企业,以后就会变成‘四室一厅’,用户选择宽带余地更大,价格会更便宜。” (记者 李谦 来源:贵州商报)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大数据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