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大数据  
中国网络环境趋良离不开依法治理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16-10-11 13:14:56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魏露 点击: 评论:0

  2016年9月,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继续开展举报受理抽查工作。国际在线、中青在线、中国台湾网、环球网、奇虎360等第六批被抽查的39家网站总体情况良好。(2016年10月10日中国网信网)

  互联网+时代,网络已经成为了生活、工作的必备品。但是网络犯罪、网络上的低俗、恶搞也成为了网络环境上的“劣性”,“去劣趋良”成为了维护网络安全,营造良好网络环境的必然选择。

  网络传输速度快、影响力广、涉及面大,所以需要每一个网站都能担当起“护网卫士”的职责,对网站内容严格把关,如果网站对自身的内容把关不严,很容易造成不良影响,轻则影响自身网站的形象,重则危害群众的切身利益,甚至是网络环境的安全,因此,要懂规矩、更哟守规矩,要在法治的轨道上正确用网。

  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些网站举报渠道畅通,处置快速,反馈及时,举报工作高效、规范。这显然是好现象,能够做好自己的本职,让网络不但能够宣传,更能够发挥干群之间桥梁作用,自然是很好的,但是,不能把每一件事都想得太完美,也总有不按规矩办事的,对于这类网站,需要重拳出击,决不轻饶。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监督是最好的检验方式。网络环境好不好不能单凭一次两次来判断,这需要监督常态化,更需要网站工作透明化,才能让网络窗口也清晰可见,让那些表里不一的网站趁早现出原形。

  加强网络举报,营造网络环境离不开依法治理,只有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依法用网、依法治网,才能有效地净化网络环境,让网站都能在法治的轨道下正常运行,不逾越半分,方能让网络环境趋良成常态,让网络成为服务群众的贴心助手。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大数据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