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茶业新闻  
致敬马江,与金花茶罗甸奇石共语(外三章)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1-08-03 22:29:34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黄越江 点击: 评论:0

 致敬马江!与金花茶、罗甸奇石共语(外三章)

 
囗黄越江
 
一、致敬马江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高楼大厦巍然屹立,是因为有坚强的支柱,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大厦的支柱;航船破浪前行,是因为有指示方向的罗盘,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航船的罗盘,列车奔驰千里,是因为有引导它的铁轨,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列车上的铁轨。
意气风发四十八,艳阳吉日昭天地,图强奋发少年梦,海阔天宽任翱翔。
参加老山战役收复老山后,在艰苦环境里面对蚊虫叮咬,酷暑难耐,睡在潮湿的猫耳洞里,驻守老山阵地的退役军人,贵州金蕊金花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马江,在贵阳观山湖滨湖俊园创办的茶石文化艺术馆,给改革开放大潮中乘风破浪的人们,提供一块难得的清静休闲好去处。
mmexport1628033309951.jpg
 在金花茶溢出的浸人心脾的茗香之中把玩颇具灵性的“罗甸奇石”,真可谓动、静相宜。
马江先生退伍后,在他在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一颗树立人生目标的种子。
 
所有的成功,都源于一颗梦想的种子,秉承健康、财富并存的初心,贵州金蕊金花茶科技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贵州金蕊金花茶科技有限公司始终秉承企业先进的大健康文化,金花茶的事业机会、思想文化,共同构建了企业的雨露阳光,良好的商业环境是罗甸红水河畔的土壤,孕育商业致富之根本。
过去罗甸人不知金花茶的价值,被广西炒金花热潮的商人,从罗甸低价收买。马江先生看准商机,把握机会,又从广西人手中高价收回,有的金花茶老树是几百元买走,马江先生花上千元乃至上万元收回老树,助力脱贫攻坚,在罗甸种植金花茶4000多亩,带动乡村旅游,为3000多户农户脱贫做出了巨大贡献。
 
创业路上,历尽千辛万苦的马江先生,出生在威宁农村,他的父亲参加过抗美援朝,放牛背上长大的他,从小就有当兵愿望。他个高身材魁梧,胸居五湖,为人忠厚,勤劳善良。当兵退役后学药学三年,深爱植物国宝“茶族皇后”金花茶,对颇有灵性会说话的”罗甸奇石”更是情有独钟。
 
拥有财富思想实现成功有几个关键因素,那就是:知识、信息、‍‍勤奋、眼光和最重要的勇气,敢想敢做,这是马江先生迈向成功的关键!
mmexport1628033318467.jpg
 
二、金花茶语
 
你曾经深藏十万大山原始森林仙境,浸润远古日月精华。
 
   你金瓣玉蕊,绰约生姿,穿透远古尘埃,浸润钟灵毓秀。
 
你暗藏健康密钥,内含丰富的营养物质。
 
你就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之一的金花茶,如今,它显赫于世!
   从中国走到了世界的舞台,从中国社交礼品到国际交谊礼品,从被民间称为“茶族皇后”到成为国际友谊之花,金花茶在架设国际友谊桥梁上绽放了花样的光彩。
 
金花茶:11-12月开花。金花茶属于山茶科、山茶属,与茶、山茶、南山茶、油茶、茶梅等为孪生姐妹,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之一。金花茶的花金黄色,耀眼夺目,仿佛涂着一层蜡,晶莹而油润,似有半透明之感。金花茶单生于叶腋,花开时,有杯状的、壶状的或碗状的,娇艳多姿,秀丽雅致。以前,人们没有见到过花色金黄的种类。1960年,中国科学工作者首次在广西十万大山发现了一种金黄色的山茶花,被命名为金花茶。国外称之为神奇的东方魔茶,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茶族皇后”。
 
金花茶具有明显的降血糖和尿糖作用,能有效的改善糖尿病“三高”症状。金花茶在有效降低血糖、血压的同时,可有效降低血脂,改善因高血压而引起的各种不适应症状,降低血清中胆固醇和B-脂蛋白,促进胰岛素分泌、增强免疫力、调节血流量,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抗菌消炎、清热解毒、通便利尿去湿,增进肝脏代谢、防癌.
 
金花茶的发现填补了茶科家族没有金黄色花朵的空白。其蜡质的绿叶晶莹光洁,瓣呈透明,坚挺亮滑,一尘不染;花蕾浑圆,流金溢彩;花瓣重叠重密,鲜丽俏艳,点缀于玉叶琼枝间,风姿绰约,金瓣玉蕊,美艳怡人,赏心悦目,其观赏价值无与伦比。
 
“茶族皇后”金花茶——“你的芳香穿过海洋,你的容颜绽放辉煌,南海洗练出精华,十万大山育花王,穿越古今生在南疆,金花闪闪美名扬,国宝珍品出东方,每天有你好健康,人生有你心飞扬,四季有你寿命长,家中有你福满堂”。
 
mmexport1628033321720.jpg
三、与罗甸奇石共语
 
”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精美的石头会唱歌,它能给勇敢者以智慧,也能给善良者以欢乐,只要你懂得它的珍贵,山高路远也能获得。”
金花茶石文化艺术馆里摆放的各类罗甸奇石,熠熠生辉。当你走近它,却顿觉文风扑面、古风悠然、雅气袭人、清气萦绕,给人以端庄沉稳、古朴大气之感。
 
石头虽小,其气场却不容小觑。它那坚毅果敢的精神、谦逊高尚的品格、自然灵秀的气质随时洋溢着、漫延着,充满着整个家居,给人如沐春风般的舒适、宁静与安心。一块石头,就如同一位风度翩翩的儒雅君子,与它交谈、相处你定会受益良多。
 
中国历代文人墨客对雅石情有独钟,敬石、供石、赏石、写石、画石、藏石之风更是层出不穷,千百年来形成了独特的石文化。
 
    在赏石与石共语过程中,不同的人对石质、石形、石肌、石色、石韵、石意、石味各有不同感悟,人在石的相激相映中澄明内心,以石养志,以石寄情,以石抒怀,获得身心的愉悦,进而尊石为师,以石为友。
mmexport1628033313178.jpg
 
“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精美的石头会唱歌,它能给懦弱者以坚強,也能给勤奋者以收获,只要你把它埋在心中,天长地久不会失落。”
 
享受慢生活与石共语时光,”罗甸奇石”,静养我心,茫茫天地,惟愿飞逝的时光慢一点,再慢一点……
责编:杨婷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茶业新闻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