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2020证金汇金概念股龙头:贵州茅台(600519)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03-27 12:16:47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点击: 评论:0

 贵州茅台(600519):基础建设年确定性高 “十四五”前景美好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铖 日期:2020-03-20

  基础建设年确定性高,“十四五”前景美好

  近期普飞批价波动明显,我们认为持续向下动能不足,企稳反弹是大概率。近期普通飞天茅台批价回落至2000 元下方,本周低点大约在1950 元,散瓶茅台低点在1900 元下方;茅台酒批价回调叠加北上资金流出,白酒板块普遍调整。近期茅台酒批价回落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有如下两点:1)春节前茅台发货量较大而疫情影响茅台酒开瓶率,再加上茅台酒4-5 月的经销商计划已经基本发出,短期供需状况发生小幅变化;2)2 月底以来,茅台五粮液先后出台打款政策,其中茅台有两次打款要求,包括“一带一路”系列,对高端酒经销商尤其是中小商带来资金压力,短期有甩货现象。但我们认为茅台酒批价持续回落动能不足,原因1)茅五集中打款期即将结束,2)茅台酒动销逐步向好,3)茅台供需关系未发生逆转。今日据北京上海经销商反馈,普飞价格已反弹20-50 元/瓶不等。

  基础建设年,公司业绩确定性高,产品组合以及渠道体系优化空间大。茅台集团将2020 年定为“基础建设年”,股份公司公告年度营收增长目标10%,稳健不激进,虽然Q1 爆发新冠病毒疫情,但公司紧抓生产复工和销售,公开提出“计划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调”,基于对公司发货/经销商打款和到货节奏的跟踪,我们认为公司Q1 开门红可期,全年达成目标确定性于行业领先。一方面生产情况良好(茅台官消息,公司二轮次基酒平均班产预计可达9.5 吨,比2019 年平均班产9.4 吨有所提高,达到自2015 年以来的最好水平),另一方面产品组合和渠道工具箱丰富是茅台巨大优势,普飞以上高端酒茅台具有垄断优势,产品组合优化可以减轻普飞价格回落压力,同时增厚营收贡献更加直接,例如“一带一路”“走进”系列等,渠道方面,直营、自营和电商三个方面将持续提高权重,有利于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十四五前景美好,继续给予买入A 评级。茅台集团2019 年提前完成“十三五”千亿目标,股份公司“十三五”前4 年年均收入和利润增速分别为27.54%和27.13%,2020 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集团定义的“基础建设年”,2021 年开启十四五,我们认为公司十四五前景仍将美好:1)2016 年高端白酒加快复苏以来,茅台基本确立了中长期以产定销良性增长态势,稳健成长可期;2)渠道高价差成常态,这也成为公司业绩护城河重要组成部分;3) 牢固确立千元以上的垄断地位,从容变现普飞以上高端垄断地位;4)持续渠道体系优化红利。我们判断未来公司自营、直营将直接最大程度获益于每年相对确定的茅台酒增量。5)集团和股份管理层调整充分,更为年轻化,预期更为积极进取。

  投资建议:继续维持买入-A 评级。预计2019-21 年的每股收益预测为32.64、37.07和46.59 元,维持6 个月目标价1299.00 元,相当于2021 年28x 市盈率。

  风险提示:市场投放节奏制约因素影响季度波动;价格调整进度低于预期。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