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仁怀:项目建设带动白酒产业提质增效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02 16:32:03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余甚君 余蔓 点击: 评论:0

抢时间 抓进度 赶工期

仁怀:项目建设带动白酒产业提质增效

  仁怀市坚持项目为王,全面加快白酒产业项目建设,抢时间、抓进度、赶工期,以项目建设全面带动白酒产业提质增效。

  在环球佳酿3万吨酱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数栋古色古香的老烧坊主体结构已经初具形态,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地对顶层进行钢筋、管线铺设,为即将到来的主体封顶冲刺加速。“我们2023年8月16日进场,当年9月底就完成了二三四五号老烧坊的主体结构,每天有110余名工人上工,准备今年4月份完成整个主体结构的交付。”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徐瑞说。

  环球佳酿3万吨酱香型白酒生产基地一期项目计划用地297.53亩,投资15亿元。该项目秉持实现酱香型白酒酿造工厂零排放建设理念,打造生产、研发及形象展示区为一体的现代化绿色工厂,一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量9000吨,年营收50亿元,可为14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

  “环球佳酿项目重点打造的是集生产与展示为一体的酿酒基地,其中展示区以老烧坊生产车间为主。作为将来我们对外展示与接待的核心场所,整个展示区预计2024年6月建成交付。是我们依托仁怀这个世界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持续探索酒旅融合、深度培育消费者的重要载体。”环球佳酿3万吨酱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开发经理黄永跃说。

  作为全省重点项目之一的国台怀酒4000吨技改项目,目前也处于全面加速冲刺阶段。在该项目制酒三车间施工现场,工人们抢抓工期,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设备主体区、窖坑区的地梁钢筋架设。“我们每天的施工人数有120余人,全天可以达到8至10个小时的有效施工。”国台怀酒4000吨技改项目制酒三车间项目经理郭涛勇说。

  据了解,自该项目改扩建以来,已经有部分制酒车间陆续完工投产,实现生产、建设两不误。项目建设内容包括3个制酒车间、1个制曲车间、3栋酒库以及配套动力中心等设施,预计在2024年底全面完成施工建设。“自2020年开工建设以来,我们已建成投产制酒一车间、制酒二车间,新一号酒库已于2023年8月底主体封顶,完成后可储酒12000吨,将于今年5月份投入使用。整个技改扩建建设项目建成后,产能将达到4300吨。”国台怀酒基建项目部门负责人杨本福说。

  近年来,仁怀市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2023年全市在库白酒工业项目54个,当年1月至11月完成投资64.75亿元,同比增长17.6%。随着一批白酒重大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地区产业发展的“画卷”正越来越丰富缤纷。(余甚君 余蔓)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