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体育频道  
“村超”走进遵义 在兄弟城市“复刻”快乐足球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4-15 09:2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卢志佳 点击: 评论:0

  新华网贵阳4月14日电(卢志佳)榕江卷粉拌虾子辣椒,听着像一道菜,实际上是一场比赛。4月13日,“村超市州行”的第一站“村超进名城”在遵义开启,“村超”发源地榕江派出榕江卷粉队与遵义的新蒲虾子辣椒队在遵义奥体中心打响交流友谊赛。

  4月13日,“村超市州行”榕江卷粉队vs新蒲虾子辣椒队比赛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同样的草根足球,同样的少数民族歌舞,同样的美食投喂,同样的“村味”十足。榕江卷粉拌虾子辣椒,可以说是“村超”尝试异地办赛,在兄弟城市“复刻”快乐足球的一次探索。

  4月13日,“村超市州行”榕江卷粉队vs新蒲虾子辣椒队比赛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村超”进城“村味”不减

  榕江卷粉队vs新蒲虾子辣椒队的比赛被安排在2024年贵州省“足协杯”业余足球冠军赛决赛之前,成为贵州业余足球最强战之前的绝佳“开胃菜”,“村味”十足的场面吊足了遵义观众的胃口。

  友谊赛分上下半场,共50分钟。中场休息时,榕江和遵义还派出各自的表演队伍,为现场观众献上精彩的文体、民俗表演,将现场变成了一个狂欢大派对。

  4月13日,遵义方为观众献上杂技表演。新华网 卢志佳 摄

  侗族大歌悠扬的歌声响彻体育场;吉他弹唱《红旗飘飘》引得全场大合唱;东道主遵义这边为观众献上了令人惊叹的杂技表演;远道而来的榕江则祭出了保留节目美食投喂……活力四射的“村超”氛围从榕江传到遵义奥体中心的每一个角落。

  “现场2万多名观众,为我们欢呼呐喊,我是第一次感受到这种足球氛围,真的太棒了。听说卷粉队的队员大多是榕江县的中学生,能有这样的竞技水平真的很厉害,还有,他们带来的这个榕江卷粉真的好吃。”新蒲虾子辣椒队的球员陈政言赛后说。

  4月13日,现场观众品尝榕江卷粉。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带着小孩儿来现场观赛的遵义市民王先生说,自己是足球爱好者,之前一直想带家人去榕江感受村超,但是由于工作太忙的原因一直无法成行,“想不到这次‘村超’踢上门来了,我肯定不能错过,很有意思,和视频里看到的差不多。”

  比赛本身也相当精彩刺激,双方队员全力攻防,短短50分钟的比赛,打进4粒进球,现场两万余名观众随着攻防节奏,用一次次惊呼和呐喊掀翻体育馆。记者身边,几名年轻人观赛格外投入,熟悉规则的那位边看边向身边的朋友讲解规则、分析局势。

  4月13日,新蒲虾子辣椒队队员在门前极限救球解围。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赛后,对战双方为对方分别准备了礼物,这边榕江卷粉队把榕江小香鸡挑上场,那边新蒲虾子辣椒队把黔北麻羊牵了出来。“不同的地方,相同的配方,相同的味道。”一名网友在直播间里如此评价。

  4月13日,虾子辣椒队队员获得榕江卷粉队队员赠与的礼物“榕江小香鸡”。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据悉,“村超市州行”是在贵州省体育局指导下,由贵州省足球协会、黔东南州、榕江县共同策划开展的系列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与更多群众共享“村超”带来的快乐,扩大乡村体育影响力,助力贵州省足球、文化、经济等事业发展。遵义之后,“村超市州行”系列活动将陆续在贵州各地展开。

让更多观众亲密接触“快乐足球”

  2024贵州省“足协杯”足球冠军赛决赛前夜,主队黔西南州栩烽棠足球俱乐部的外籍主教练塞尔吉奥·卡斯特罗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村超”是贵州所憧憬的足球,希望大家都能像“村超”一样,享受足球的快乐。

  现场观众。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活力四射的“村超”作为“足球+文化”乡村嘉年华的生动实践,不仅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极大促进了全民健身、特色文化、乡村旅游、农特产品销售、县域经济融合发展,还为国内外足球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

  榕江县县长徐勃此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村超”已经实现了“出圈”和“吸引全国人民一起玩”的目标,下一个目标,是“吸引全世界人民一起玩”。

  4月13日,榕江啦啦队表演反排木鼓舞。新华网 卢志佳 摄

  与英超“亲密接触”,开展“学转英超”基层足球教练培训项目;举行“村超”中法青年友谊赛,让法国年轻人与榕江少数民族歌手一起围炉歌唱;邀请外国主持人,用英语解说3月16日的开幕赛……纵观2024新赛季开启前后,草根“村超”明显增加了不少“国际化”元素。

  4月13日,榕江啦啦队在场边加油。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据悉,作为“吸引全世界人民一起玩”的核心赛事,榕江初步将首届“一带一路”“村超”友谊赛定于今年10月举办,并计划在三年后升级为“村超”世界杯。“村超”期待邀请各国草根球队前来做客,并将创造快乐、传递快乐的秘诀分享给全世界。

  4月13日,小朋友在赛场外的体育消费嘉年华上体验迷你场足球。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足球是一种全球性语言,可以把世界各地的人聚集在一起,人们不仅踢足球,还会相互了解,建立联系。正如NBA把海外赛作为全球推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流量出圈之后,“村超”也在谋求物理出圈,让更多观众亲密接触“快乐足球”,从“村超市州行”开始,步步为营,“村超”的舞台无限广阔,会有无数新的故事发生。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体育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