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体育频道  
贵州省足协杯:黔西南州栩烽棠足球俱乐部卫冕冠军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4-15 09:35: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卢志佳 点击: 评论:0

  新华网贵阳4月14日电(卢志佳)4月13日,2024年贵州省“足协杯”足球冠军赛决赛在遵义奥体中心打响,黔西南州栩烽棠足球俱乐部经过点球大战,以5比3战胜贵州筑城竞技队实现卫冕。

  4月13日,双方球员入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贵州省“足协杯”业余足球冠军赛是贵州省业余足球成人组最高水平的赛事,自2021年开始,每年都会举行。本届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指导,贵州省足球协会主办,遵义市教育体育局、遵义市新蒲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4月13日,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争抢球。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在近1个月的比拼中,筑城竞技俱乐部在5场比赛打进51球,而且一球未失。而卫冕冠军栩烽棠俱乐部同样状态极佳,在小组赛他们取得全胜且仅丢1球。

  4月13日,栩烽棠俱乐部守门员在比赛中扑救。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两队主教练都表示,对方队伍实力强劲,栩烽棠俱乐部是卫冕冠军,筑城竞技俱乐部小组赛一球未失,谁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战胜对手。“一切皆有可能,将尽力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4月13日,筑城竞技俱乐部守门员在比赛中扑救。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正如主教练所言,比赛中两支队伍攻防非常激烈,但常规时间内却始终没有取得进球,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分出胜负。筑城竞技俱乐部的于子然获得本届比赛最佳射手,栩烽棠俱乐部守门员玉苏扑艾力·瓦哈甫获得最佳守门员。

  颁奖仪式。新华网发

  值得一提的是,2024年,筑城竞技和栩烽棠两支俱乐部都将征战中冠联赛,逐梦职业联赛。3月15日,在2024中国足协杯第一轮比赛中,栩烽棠俱乐部主场3:0战胜武汉小马过河队,显示出不俗的状态。

  4月13日,决赛现场举行了贵州省足球青训中心建设启动仪式。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决赛现场还举行了贵州省足球青训中心建设启动仪式。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雷为贵州足球青训指导团授旗,为贵阳、遵义、黔南黔西南足球青训中心授牌,并与贵阳、遵义、毕节的代表共同签署青训友谊球。该中心启动建设标志着贵州足球青训以国家体育总局支持毕节建设国家级足球青训中心为龙头,第一批同步推动贵阳、遵义、黔南黔西南足球青训中心建设,形成一主四辅的贵州足球青训格局,积极构建完备的足球青训体系,着力提高贵州省青少年足球竞赛水平。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体育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