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声音 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 基层声音  
【聚焦全国两会·向“黔”看,2024】李利代表:让非遗技艺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12 15:04:24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李远莉 杨昌鼎 点击: 评论:0

编者按:

  奋进新征程,共绘新图景。举世瞩目中,2024年全国两会如期召开。携民声、带民意,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和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如约而至,共赴这场"春天的盛会"。

  围绕全国两会的各项工作报告,他们畅所欲言,谈体会感受、说意见建议;聚焦高质量发展,他们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上两会。

  即日起,请跟随多彩贵州网【聚焦全国两会·向“黔”看,2024】栏目,一起聆听全国两会期间他们带来的贵州好声音。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远莉 杨昌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布依垚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李利表示,报告里与乡村发展相关的这些内容让她干劲倍增。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非遗传承人,李利对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有着深厚的感情。她认为,非遗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一些非遗技艺面临着失传的风险。她很希望这些“老手艺”能传承下去,并焕发出新的生机。

全国人大代表李利

  李利说,《政府工作报告》为乡村全面振兴擘画了蓝图,也为非遗技艺保护传承相关事业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她认为,非遗与乡村振兴是相辅相成的。一方面,非遗文化可以为乡村振兴提供文化支撑,让乡村更具魅力和吸引力;另一方面,乡村振兴也可以为非遗文化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空间。

  2023年,布依垚在兴义万峰林等景区开了3家实体门店,抖音号粉丝量突破20万人,吸纳60余人稳定就业,带动居家灵活就业180余人,布依元素文创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浙江等地,很受消费者喜爱。李利表示,接下来她将继续关注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的传承发展,打造更多文创产品,带动更多群众增收。同时,积极探索新的传承方式,计划通过线上直播培训等方式,吸引更多年轻人了解和学习布依族服饰非遗技艺,助力非遗“老手艺”的传承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动能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人物访谈 > 基层声音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