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 您的位置:首页 > 历史考古 > 红色文化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长征精神——记黎平县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16 13:11:08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甘荣斌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近日,黎平县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到洪州镇草坪村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沿着当年红军入黔第一站的路线参观,忆革命先烈、听革命故事、唱革命歌曲、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志愿者在长征入黔第一站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据悉,洪州镇草坪村是中央红军入黔的第一村,1934年12月,红军由湖南通道途经洪州镇草坪村刺篷寨后攻占黎平,并在黎平召开政治局会议,决定了当时红军长征战略转折的大政方针。


志愿者在长征入黔第一站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黎平县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杨正怀指出“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让党员忆苦思甜、饮水思源,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战斗力和凝聚力。”

  “重走长征路、聆听红军故事活动,‘近距离’感受‘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雄气概,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黎平县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员张红星说道。

老党员讲述当年红军故事、再忆峥嵘岁月

  “长征,一部永远读不完的书,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既要学习长征精神,也要宣传黎平红色故事,当好黎平红色文化讲解员、宣传员,用黎平红色故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国情怀,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黎平县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员周尚来坚定地说。(甘荣斌)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历史考古 > 红色文化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