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曲艺书画 > 文坛资讯  
贵州省散文学会2023年年会暨采风活动在遵义播州隆重举行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11-21 23:01:17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刘禹涵 点击: 评论:0

  11月18日至19日,贵州省散文学会在遵义水泊渡旅游度假区组织举行2023年年会暨采风活动。学会领导班子及会员共146人参加年会;学会顾问袁浪、胡高荣、吴学良,贵州省诗人协会主席郭思思,遵义水泊渡度假区有关负责人文培军、杨续应邀参会;会议由常务副会长伍秋明主持。

  18日下午的年会上,秘书长黄明健介绍了此次年会的筹备情况;遵义水泊渡度假区有关负责人文培军致辞;会长秦连渝作了2023年学会工作报告,回顾了一年来学会在组织活动、会员创作、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还对拟于近期举行的学会换届选举及明年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副会长肖慧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副会长江跃华作了宣传工作报告;副会长胡彦作了会员创作情况报告;副会长邓春源宣读了新增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名单;副会长陈跃康宣布了第四届“贵元杯”“和美乡村”征文评选活动获奖人员名单;学会顾问、第四届“贵元杯”“和美乡村”征文评选活动评审组成员吴学良作了评奖综述;学会顾问袁浪和胡高荣作了热情洋溢的指导讲话;毕节市赫章县的舒荣等部分与会会员向遵义水泊渡景区捐赠了自己出版的作品集或当地文学组织创办的文学期刊。

  根据工作需要,会前,秦连渝组织召开了会长办公会,讨论增补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事宜。领导班子经过研究,慎重考虑,决定增补周维庆、胡光胤为副会长,增补黄明建为秘书长,增补吴兴春、卓美、刘禹涵、刘胜平为副秘书长,增补黄秀英、李建琼、杨涛、汤斌、赵华甫为常务理事,增补班正堂、罗环、代庆香、梅锦珍、周科举、刘枧、周红微、陈鸿敏为理事。

  会上,还举行了贵州省散文学会第四届“贵元杯”“和美乡村”征文获奖作品颁奖仪式。据了解,本次参赛作品计120余篇,由中国作协会员、学会顾问吴学良,中国作协会员、邯郸学院客座教授王克楠,中国作协会员卓美担任评委,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其中,黔东南州石庆慧的《黄岗世界》斩获一等奖;铜仁市杨智勇的《十字花开产业兴》、黔南州李晓妮的《高梁红了》、六盘水市林英的《酒香弥漫岩博村》分别夺得二等奖;毕节市周春荣的《陶营的淘·陶营的赢》、黔东南州黄万鑫的《非遗工坊——宰勇》、黔东南州萧子静的《恋上岜沙》、黔南州龙险峰的《一位农村青年知识分子的致富经》、黔南州尹卫巍的《金梦摇曳的高原茶乡》分别获得三等奖;遵义市陈跃康的《凤凰飞去又飞回》、黔东南州姚遥的《木牌漂来的侗寨》、黔西南州胡梅的《花江村纪行》、铜仁市吴胜之的《岑司茶飘香》、毕节市胡彦的《海雀嬗变》、安顺市班正堂的《留得枯荷听春樱》、遵义市黄筱龙的《正安有个桐梓垭》、杨应光的《一条狗走出村庄》、六盘水市李海培的《田园板照 和美宜居》、李刚的《风雨沧桑六百年》等分别获得优秀奖。

  学会顾问、第四届“贵元杯”“和美乡村”征文评选活动评审组成员吴学良作了评奖综述。

  当晚,学会还组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晚会。一首《我和我的祖国》集体大合唱,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来自全省各地的会员们,表演了独唱、合唱、男女对唱、诗文朗诵、瑜伽舞、藏族舞、手语舞、脱口秀、豫剧、笛子独奏等不同形式的24个文艺节目,精彩一波接一波,一阵又一阵掌声,不断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一曲《难忘今宵》的集体舞中落下帷幕。

  19日上午,大家游览了水泊渡旅游度假区。(刘禹涵)

  责编:游正芳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曲艺书画 > 文坛资讯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