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茶业新闻  
贵州沿河:开展全民饮茶系列活动庆祝第四个国际茶日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1 23:59:05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洪全、陈晶晶 点击: 评论:0

沿河县城。沿河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沿河县城。沿河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5月21日,第四个国际茶日之际,沿河自治县在开展了主题为“茶和世界·共品共享——全民饮茶·健康全民”系列活动,旨在与世界举杯,用一杯沿河好茶引导广大市民识茶、懂茶、爱茶,让饮茶逐渐成为大众的一种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新景镇姚溪村茶园。<a href=http://www.gzculture.net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铜仁</a>市摄影协会供图

新景镇姚溪村茶园。铜仁市摄影协会供图

活动现场,音乐声起,台上表演,台下品茶,热闹非凡。通过开展文艺演出、全民饮茶、书法展示、《茶经》抄写及朗诵、茶艺表演、现场手工炒茶、品饮首届梵净山茶杯县级初赛茶样等系列茶事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普及茶文化、茶知识,积极推介沿河县茶产业发展成果,大力宣传沿河茶品牌,助力沿河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加速。

活动现场。张洪全摄

活动现场。张洪全摄

据悉,沿河茶史悠久,底蕴深厚,种茶、制茶、饮茶历史可追溯到先秦时期,唐代陆羽《茶经》中提到“茶之出黔中,思州、播州……,往往得之,其味极佳”,现今的沿河正是唐朝古思州所在地,至今还保留完好的古茶树资源达50000余株。

活动现场 ,茶艺师展现茶艺。张洪全摄

活动现场 ,茶艺师展现茶艺。张洪全摄

沿河自2007年大力发展生态茶产业以来,全县茶园总面积达15.8万亩,涉及18个乡镇(街道)98个行政村,培育茶叶经营主体86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7家,茶叶产品主要有千年古茶、屾山白茶、乌江白茶、洲州茶、懿兴雀舌、画廊雀舌、姚溪贡茶、诗画雀舌等,远销北上广深及其他大中城市,部分产品远销欧盟、东南亚等地区。沿河先后荣获贵州十大古茶树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古茶树之乡等荣誉称号,在各类茶事活动中共获各类奖项82个。

活动中,现场开展文艺表演。张洪全摄

活动中,现场开展文艺表演。张洪全摄

当天,沿河县政协主席席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小红,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董道萍,县人大常务副主任冉茂超,副县长崔永军,县政协副主席冷应芬、提名副主席田茂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崔永龙出席开幕式。(张洪全、陈晶晶)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茶业新闻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