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酱香型白酒品牌“贵州珍酒”已成为珍酒李渡集团的主要增长引擎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2-06 17:54: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点击: 评论:0

  随着疫情影响的结束,聚饮和走亲访友等消费场景复苏,让今年春节白酒消费快速回暖。近期多家机构在对市场走访时发现,高端白酒在今年春节复苏强劲、价量齐升。

  有关分析人士指出,前三年疫情中,白酒市场分化愈发明显,但随着本轮疫情的快速好转,特别是2023年元旦后,白酒消费开始明显回暖,让市场阴霾尽消。

  贵州珍酒等头部名酒产品率先回暖

  2023年新年伊始,吴向东携手贵州珍酒李渡集团有限公司拟赴港上市,有望成为港股首个白酒股。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按2021年收入计算,贵州珍酒李渡是第四大民营白酒公司,并在所有拥有三种或以上香型的白酒公司中排名第三。贵州珍酒李渡2020年、2021年及2022年前9个月的总收入分别约为23.99亿元、51.02亿元以及42.49亿元。

  珍酒李渡旗下拥有酱香型品牌“珍酒”、兼香型品牌“李渡”以及两个地区品牌“湘窖”和“开口笑”,而酱香型白酒品牌“贵州珍酒”已成为其主要增长引擎。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9个月,主打次高端产品的“贵州珍酒”品牌收入27.64亿元,为珍酒李渡贡献了65%的收入。

  贵州珍酒的基酒年产能在2022年扩展至3.5万吨。此外,贵州珍酒还开始扩建三个现有生产设施并建设一个新的生产设施,预计于2024年,其基酒产能将增加2.6万吨,其中1.66万吨为酱香型基酒。

  高端白酒品牌化进程加速

  高端白酒享受消费升级量价齐升,与经济活跃度、流动性松紧等相关。疫情常态化控制下时代,聚会、聚餐与送礼热度上涨,酒类产品既作为送礼首选又作为佐餐饮品的热门选手也受此影响迎来消费小高峰。近年来,尽管受到经济形势的影响,但是受益于中国消费群体不断增长和收入水平的提升,白酒消费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白酒消费将会有更多的潜力和机会。

  贵州珍酒主要面向追求优质酱香白酒产品的酱香型白酒爱好者,致力于打造核心大单品酱香型白酒产品。迄今,贵州珍酒已成功推出不同的酱香型白酒产品,包括获得市场接纳及/或国际认可的珍三十、珍十五、珍八、珍五及老珍酒。截至2022年9月30日,珍酒产品销售网络覆盖中国31个省级地区。

  白酒品牌化情绪高涨的背后是消费升级,从而引发消费者购物心理的转变。消费升级是市场通行的环境,不过消费会出现多样化的均衡发展,也就是一体多元的市场格局,会进一步挤破泡沫型的品牌,而对有根基的品牌有利。

  2023年那些缺乏特色、缺乏差异化竞争力的区域中小型酒企可能会被逐渐淘汰,真正有特色、有品质的区域酒企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