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您的位置:首页 > 曲艺书画 > 散文天地  
黄彩梅的散文集《石头开花》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11-17 18:49:33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黄彩梅 点击: 评论:0

散文集《石头开花》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本书收入了黄彩梅文学作品七十三篇,分为“杜鹃花开”、“石头开花”、“核桃之恋”、“冬日暖阳”、“随思感悟”五个小辑,共约二十九万字。 此书封面书名由贵州省文联主席、作协主席欧阳黔森题字,何士光、顾久分别作序,石英作跋。

书籍简介
《石头开花》可谓丰富多彩,山水风光、人文地理、大江南北、都市乡村皆采撷于作者笔下,铭记于心,写作成篇,为读者摆上一桌芬芳四溢的散文盛宴。“杜鹃花开”小辑里的名家采访;“石头开花”小辑里展现的山水写真;“核桃之恋”小辑里记叙的农业生态、乡村风情;“冬日暖阳”小辑里的情感观与交融及“随思感悟”小辑里的理性思辨等,无论从写作手法、语言或从文学审美来说,都有各具特色的色、香、味。这本书,即体现了语言是散文的血肉,也是散文的颜值的观点。

从《石头开花》一书中,作者对大自然的热爱,对摄影美学的执着追求,对历史文化名胜古迹的探索,对所敬重人物的倾慕与虔诚……由此可见作者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皆是向上的、进取的。

作者简介
黄彩梅,女,汉族,本科,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就职于贵州省自然资源厅第三测绘院。爱好文学和摄影,系中国散文学会理事、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贵州省散文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贵州省科技摄影协会副秘书长、贵州作家网签约作家、贵州市诗词楹联学会会员;主要作品散见于《青海湖》《作家视野》《文学百花苑》《贵州作家》《中学语文》《贵州散文》《土地管理之路》《中国测绘》《贵州测绘政工》《贵州国土》《高原文学》《劳动时报》《贵州民族报》《四川经济日报》《贵阳日报》《贵阳诗词》《多彩贵州网》《贵州省科学家传记丛书》第三卷签约作家及主编散文集《高原山花》《高原的春天》等;出版了个人散文集《石头开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

 

h4.jpg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曲艺书画 > 散文天地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