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贵州毕节税务:“税惠+服务”护航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2-03 18:22: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童霖 郑婷 杨丹 点击: 评论:0

  “今天了解到我们合作社符合减税条件,我准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带动更多战友和父老乡亲就业。”来自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绿塘乡的退役军人许定富前些年办起了合作社,主营蔬菜生意。1月31日,在毕节市2024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现场,他径直找到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窗口,咨询政策。

  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近年来,国家税务部门持续加大税费支持政策力度,不断优化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环境,为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保驾护航。

贵州<a href=http://www.gzculture.net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毕节</a>税务:“税惠+服务”护航重点群体创业就业_fororder_税务干部向退役军人宣传解读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摄影:郑婷).JPG

  税务干部向退役军人介绍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摄影 郑婷

  为确保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费政策落地生根,一直以来,毕节市税务部门加强与人社、教育、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沟通联系,构建多部门联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开展数据交换、信息比对和问题反馈等工作。2023年,毕节市税务部门累计获取各部门数据200余万条,通过对获取数据分析比对,开展政策“一对一”推送2162户次。

  毕节市税务部门印制《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税费支持政策应知应会手册》1000余册,并通过电话、微信群、税企互动平台等渠道精准推送4126户,对可吸纳大量就业人员的相关行业企业开展政策定向宣传辅导,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目前,毕节市红利账单阅读率达到82.05%。

贵州<a href=http://www.gzculture.net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毕节</a>税务:“税惠+服务”护航重点群体创业就业_fororder_在<a href=http://www.gzculture.net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毕节</a>市2024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现场,税务干部向企业宣传解读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摄影:郑婷).JPG

  税务干部向企业介绍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摄影 郑婷

  同时,毕节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及时分析发现可能存在的应享未享、未足额享受扣减政策等风险点,督促各单位限时整改退税,确保符合条件的就业创业者应享尽享。2023年,毕节市落实重点群体和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税收政策700户次,累计减免税费额近1千万元,同比增长12.25%。

  “现在我们的员工中有两名退役军人,招聘会上也有5名退役军人有意向加入我们公司。按照现行政策,每招用一名退役军人,我们能享受每人每年9000元的定额扣减税收优惠,这将会大大减轻我们企业的压力,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和余力去吸纳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参加招聘会的贵州景益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冲说。

  “我们将持续关注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推送税费优惠政策,提供咨询解答服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保驾护航’。”毕节市税务局法制科科长李洪贵表示,为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毕节市税务局将持续精准对接退役军人重点群体涉税需求,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依托办税服务厅搭建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开辟“退役军人绿色办税通道”,以“专人”“专窗”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集成服务,助力退役军人走稳走好就业创业之路。(文 童霖 郑婷 杨丹)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