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遵义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遵义频道  
赤水市打造特色住宿集群带动旅游业提质增效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2-28 16:51:30 来源:遵义日报 作者: 向婧 点击: 评论:0

  2月25日,赤水市10个品牌民宿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该市打造特色民宿集群工作迈上新台阶。

  竹林飞瀑凝珠玉,石涧崖穴醉乡居。赤水市独特的气候条件、地理风貌、人文环境,造就了30余处景区景点。赤水市抢抓产业发展机遇,紧跟全省大力推进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依托丹霞、瀑布、竹海、岩穴等特色旅游资源,发挥其世界级旅游资源优势,确立了打造特色民宿集群的发展思路。

  近年来,赤水市大力发展以住宿业为核心的休闲度假游,着力构建“场景+住宿+多业态”旅游小生态圈。探索出了“政府主导、乡镇主引、企业主体、专班主抓、部门主办”的民宿招商建设工作机制。匠庐·雅路古、仚舍、大顺店等一批精品民宿相继投入市场,反响良好。

  匠庐·雅路古民宿自2022年10月投入市场后火爆出圈,先后获评第七届黑松露盛典精品民宿、2023年贵州省金山级(五星级)民宿等称号,并获得2023年“多彩山居·醉美心宿”贵州十佳民宿第一名。

  据了解,匠庐·雅路古民宿位于赤水市丙安镇丙安村南泥组,原貌是一个三亿年前侏罗纪时期就形成的丹霞地貌山洞,建成后迅速在业内引发热议,开业便一跃成为赤水市的“打卡”新地标,营业以来已实现营收1200余万元。不仅为赤水旅游业带来了新的亮点,更为当地的民宿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此次集中开工的民宿项目中,包含了丙安·安珀柏香林民宿。据视界集团执行总裁、安珀酒店CEO曹国梁介绍,他们计划投资2亿元,运用当代美学的建筑与景观设计,让山谷、瀑布、溪流、竹林、沙滩、岩壁与酒店建筑群落融为一体,将丙安·安珀柏香林民宿项目打造成为一个出离日常、遗世独立、放松治愈的山间水居作品。

  该项目建成后,30套独栋庭院式或露台式客房散落隐逸于山水间,还有观瀑音乐厅、林间礼堂、中西餐厅、山脊咖啡馆、树屋酒吧、自然疗愈SPA、红沙滩天然泳池等设施,以及登山小径、溪边凉亭、观景吊桥等景观,让游客远离喧嚣,沉浸于舒适放松的度假体验中,与自然共生共融。

  10个品牌民宿项目的开工建设,是赤水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赤水世界级旅游景区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

  该市将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要素,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坚持以住宿为核心,全力构建“场景+住宿+多业态”的旅游小生态圈,把民宿产业打造成为赤水世界自然遗产地上又一张闪亮名片、特色IP,助推赤水旅游从观光游向体验式沉浸式旅游转变,奋力把赤水打造成世界级旅游景区,为全省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遵义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向婧)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遵义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