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遵义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遵义频道  
春粮种植100万亩 习水掀起春耕热潮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22 10:47: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者: 张川 点击: 评论:0

  眼下,走进习水村村寨寨,扑面而来的是春耕备耕的滚滚热潮。机器声隆隆,农民群众忙着耕地,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政策宣传、讲解种植新技术,各类农资旺销……万象“耕”新中勤劳的习水人用双手绘就“丰景”。

程寨镇石门村农户在田间整地。

  程寨镇石门村农户在田间整地。

  走进程寨镇,随处可见村民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平整土地,田间临时育秧棚内绿油油的玉米苗正茁壮成长。该村职业经理人赵应武说:“国家政策确实好,帮农民减轻了负担,凡是选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农户都能得到每亩100元的补贴,大家积极性非常高涨。”

  高粱是习水农业主导产业,立春过后,习水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专家到全县各乡镇(街道),采取“课堂+实操”的模式集中对镇村干部和群众开展农业政策宣传、酒用高粱种植技术培训,全力帮助农民春耕备耕,确保全县酒用高粱丰产丰收。

同民镇酒用高粱种植户免费领取有机肥料。

  同民镇酒用高粱种植户免费领取有机肥料。

  在同民镇红旗村,一辆满载肥料的大货车刚停下,不少村民便驾驶着农用车来到现场,有序排队、登记免费领取种植酒用高粱的有机肥料。

  “今年我们同民镇高粱种植任务是5000亩,其中,订单面积有4200亩,已经全部落实到地块,目前整地和育苗工作正在同步进行。”同民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随着白酒产业的蓬勃发展,老百姓种植高粱也享受到了不少红利,为此还编了一段顺口溜,“种高粱、致富忙,订单农业有保障,种子、肥料统一发,还有技术送到家,农户种、企业收,群众心里乐悠悠……”

习水县农业农村局研究员范贵国在田间授课,讲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习水县农业农村局研究员范贵国在田间授课,讲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据悉,今年习水计划春种粮食100万亩,涵盖水稻、玉米、高粱、大豆、小麦、马铃薯等主要粮食作物。为了加快推进春季农业生产,习水已将全年粮食播种面积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街道),细化到田块,不断夯实粮食生产责任,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图/文 张川)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遵义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