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茶业新闻  
黎平县培训茶叶拼配技术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11-16 09:35:12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韦兴娟 姚进忠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茶产品品质,提高“黎平茶”产品附加值,发挥茶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11月13日黎平县举办了茶叶拼配技术培训,邀请贵州省茶叶研究所研究员潘科、副研究员陈娟、乔大河三位老师为学员们授课。

image003.jpg

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培训会上,潘科老师借助多媒体讲授了“拼品质”和“对样拼配”这两种拼配方式主要步骤,以及每一步的操作。理论教学结束后,手把手教学引导学员进行摆盘分离,计算阡样中各类型茶叶比例,按比例拼出小样,对样审评等一系列操作后确定拼配方案。

潘科老师强调,茶叶初制奠定品质、精制提升品质、拼配稳定品质,茶叶审评不仅对茶叶生产、加工起着指导和促进作用,也是做好茶叶拼配的基础,我们要在掌握审评技能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茶叶五项因子,满足消费者喜好。

image005.jpg

会上,三位老师就学员们在茶叶拼配技术上的相关问题进行集中解答,同时通过审评参会茶企带来的茶产品五项因子,指出茶企加工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并给出改进建议。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收获了许多茶叶拼配、审评和加工工艺等方面知识,掌握了一定的茶叶拼配技术,并将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真正的运用到茶叶加工生产中去,改进技术,稳定品质,提高产品质量。

黎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茶叶产业专班组长高凌平、县茶产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吴锡锋出席培训会。

 (韦兴娟 姚进忠)

统筹:刘禹涵

责编:王琪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茶业新闻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