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成都巽友自发聚会:火锅配立春酒,巴适得板!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3-12 16:36:35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 点击: 评论:0

编者按:2月24日20点,备受业内关注的茅台二十四节气系列酒之立春酒开始行权,在虚拟世界酿出的酒,变成真正的实物,交到巽风用户手上。短短十几天时间里,全国各地3000多家门店刮起提酒“巽风”,在“美时代美生活”被提出的第二年,茅台的“美”正在奔赴年轻群体,而年轻人们也以自己的方式,体验美的生活。茅台时空将在“巽友与美生活”的这个系列报道里,给大家介绍巽友们关于巽风、关于美生活的故事。

3月8日这天,成都一家贵州茅台第三代店内,巽友夏女士与其他29位年轻人相约到此,拿出手机,打开巽风APP,在“巽风集市”“我的订单”里, 3分钟左右时间便提取了一瓶茅台二十四节气系列的立春酒。这些年轻人不是普通“茅粉”,他们自称“巽友”,通过巽风认识,在线上交流,分享玩法心得。这次有组织地一起提酒,是他们第一次线下见面。

夏女士是这次“提酒聚会”的组织者,她是一位语速很快的地道川妹子,她5天前开始张罗这次线下见面提酒。活跃在巽友群里的夏女士,在巽风数字世界酿出自己的立春酒可以行权后,计划3月8日去离家最近的门店提酒。她在群里发门店定位,问了问有没有人要一起去线下提酒,没想到响应的本地巽友不少,最后到场的巽友有30位,提酒门店一度十分热闹。好在取酒流程并不复杂,大家顺利取到自己的立春酒后,在门店外合影,互相交流感受。

这次“提酒聚会”是全国各地立春酒提酒潮中一次极有代表性的线下现象,比起其他地方个人提酒的方式,成都人爱热闹爱生活的气质通过这次巽友自发的聚会,体现得淋漓尽致。组团提酒后成都巽友们还一起吃了顿火锅,并开了一瓶立春酒,第一时间尝到立春酒的味道。

在立春酒还是数字藏品阶段,它的口味悬念十足。二十四节气酒以茅台酒典型风格为主体,兼具每个节气独有的风味特征,这点极考验勾兑师的功夫,也让巽友们十分好奇它的味道。夏女士与巽友们吃着火锅用立春酒干杯,这种方式“很成都”。

“大家都觉得立春酒很顺很柔和,并且有很浓的花果香,回甘很好,特别是女生,都很喜欢这种清新的味道”。夏女士分享了巽友们对立春酒的口感味道评价。

瓶子好看,颜值高,也是夏女士与巽友们的共识。夏女士把立春酒图片发给朋友们,酒瓶的颜色与瓶身插画,让立春酒“种草”成功。

网络平台便捷且无地域信息差的优势,让巽友们能进行信息分享、快速集合。夏女士就是通过巽风APP上“世界”里留言,看到有巽友分享酿酒知识问答,才找到“组织”,加入巽友大家庭。

“我想知道酿酒题目答案,看到有人分享,就加入了微信群,在里面认识了各行各业的巽友,有做金融业的,有做房地产的,巽友年轻人居多。并且认识了一位广东巽友,他不仅在巽风里做酿酒任务,还参加了巽风创意征集”。夏女士说。

可以看出,巽风正在形成一种新的年轻用户生态,带有自发性质的交流活动,会成为以后巽友互动的主要形式。

“我现在就在小红书上分享巽风,还有很多巽友也在小红书上分享攻略,讨论玩法,并且粉丝不少。”夏女士不仅自己通过小红书分享巽风的一些知识,更是关注了其他巽友在小红书上的内容。社交与分享,可以说是巽友们在巽风数字世界体验酿酒文化之外,巽风给年轻人交流带来的新扩展与新延伸。

立春酒对于巽友们来说只是开始,夏女士说接下来的雨水与惊蛰酒他们都在积极参与线上酿造、收集数字藏品、交流玩法心得。并且会一直在巽风数字世界,继续酿酒任务,争取集齐二十四节气酒。值得一提的是,提酒的过程巽友们在群里图片直播,并且专门制作提酒视频,让没有来到现场的异地巽友,也感受到成都巽友见到立春酒的喜悦。

“对于年轻人来说,巽风是第一款数实结合的APP,相比于其他纯虚拟的NFT,巽风可以让数字藏品变成实物藏品,这是它与其他数字藏品最大的不同,所以我们对巽风的未来充满期待。”夏女士说。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