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时评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文化时评  
董明珠“接班人”孟羽童离职考研还是签约MCN?结局让人难以想象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15 03:16:30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评论员 点击: 评论:0

  近期,董明珠秘书孟羽童离职相关话题频繁冲上热搜,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直言称现在MCN公司签约孟羽童保底每年需要400万元,一度让外界认为孟羽童在格力的价值被低估。而孟羽童本人则发视频回应从格力离职接下来将去读研,但外界仍猜测她将打造个人IP,走上网红之路。

  回顾孟羽童的“职场史”,可谓“简单而又直接”。2021年7月参加综艺《初入职场的我们》,成为格力电器市场部实习生,受到当时节目导师董明珠的赏识。同年9月,孟羽童便入职格力,以董事长秘书的身份和董明珠一起出现在多个公众场合,曾一度被认为是董明珠“接班人”最佳人选。2022年1月,董明珠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正面回应了孟羽童“接班”的话题。董明珠表示:“董明珠,不是一个标签,是一个总经理,是一个董事长的标签。要敢于吃苦,敢于去挑战自己,我的性格本身就是不服输。孟羽童本身就有那种精神在里面,我希望把她的这种精神培养几年,也许她有一天真的能接我的位置。”

  事实上,董明珠作为格力的掌门人,她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外界关注,堪称“商界女王”般的存在,其本身就自带“流量”。而孟羽童自和格力董事长董明珠“捆绑”后,粉丝数量也在这两年里实现飞速增长。据极目新闻5月12日报道,孟羽童微博粉丝数超26万,小红书粉丝数超121万,抖音粉丝数超208万。而贵州文化网查看孟羽童以上平台账号,截至5月14日晚间,孟羽童个人微博粉丝数显示为27.2万,小红书粉丝数123万,抖音粉丝数215.6万。我们可以看到,短短两天时间,孟羽童以上账号粉丝均实现一定程度的增长,其中,微博涨粉最慢,也实现日均涨粉超5000,抖音涨粉最快,达到日均涨粉3.8万。

  我们再从孟羽童自身出发,浙江大学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的1998年生人孟羽童,凭借姣好的容貌以及舞蹈特长,自然要比别的年轻人多收获一份关注。但仅凭自身条件,若没有一点机遇和偶然,想要快速“出圈”是不太容易实现的。很显然,孟羽童之所以“出圈”,与格力和董明珠脱离不开关系。

  纵观各路网红“大咖”,成名之路可谓“曲折离奇”,比如董宇辉、李子柒、李佳琦、惠子、唐艺、兔子牙等等,他们在打造个人IP之路,要么个人特点特别突出,要么有多年的行业经验积累,很显然,他们抓住了“流量密码”,成名之后的他们,要么内容电商,要么作品变现,要么广告接单,可谓赚得盆满钵满。

  孟羽童从格力离职后,曾在社交媒体发视频回应接下来将去读研,但外界仍猜测她将打造个人IP,走上网红之路。随着天津一家名为孟羽童数字文化创意内容制作工作室传出后,虽然至今还没有得到孟羽童和该工作室的正面回应,可谓让一众网友脑洞大开,各种猜测频繁传出。

  关于是否成立工作室一事,在未得到双方正面回应之前,暂不作过多猜测。倒让我们想起此前“张同学”商标被抢注一事,任何一个IP打造起来后,其背后隐含的商业价值不容小觑,这其中不乏投机取巧之人趁虚而入。

  关于孟羽童从格力离职一事,网上可谓唏嘘不已,关于她该不该离职一事,可谓争论不休。在此借用商业导师张琦曾说过一段话:“六零后说七零后没前途,七零后说八零后是毁掉的一代,八零后说九零后啥也不会,不对,是一代人比一代人更强,我告诉你九零后是中国最正常的一代,九五后比九零后还正常,不正常的是我们。”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孟羽童今后无论是走网红之路,还是职业规划,她都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贵州文化网评论员)

流程编辑:GZW312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文化时评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