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我登上了世界第一高桥”沉浸式体验网络传播活动走进安顺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2 16:19: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远钢 点击: 评论:0

航拍坝陵河大桥(资料图)。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5月21日电(周远钢)5月19日,“我登上了世界第一高桥”沉浸式体验网络传播活动走进安顺。采访团成员实地探访了位于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的坝陵河大桥,走进大桥内部和大桥旁的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感受安顺推动桥旅融合的生动实践。


航拍坝陵河大桥(资料图)。新华网 周远钢 摄

  坝陵河大桥是沪昆高速公路上跨越坝陵河大峡谷的一座特大型桥梁,于2009年底建成通车。大桥全长2237米,主跨1088米,是世界首座在山地峡谷地带建设的跨度超过千米的大桥,桥面至坝陵河水面370米,大桥主桥面宽度24.5米,全桥使用各类钢材约6.5万吨。坝陵河大桥也是国内少有、目前贵州唯一的可以进入桥体内部旅游观光的世界级大桥,可供游客体验低空跳伞、蹦极、空中漫步、速降等极限运动项目。


5月19日拍摄的坝陵河大桥桥体。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了解,近年来安顺依托资源优势,努力做好桥旅融合大文章。在坝陵河大桥5公里范围内,游客还可以游览黄果树瀑布群、漫步关索岭古驿道、探秘红崖天书、品尝布依美食、夜宿精品民宿,完成一场安顺特色的高桥极限之旅。


5月19日,采访团成员在坝陵河大桥内参观。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交通运输厅主办。活动邀请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黔机构,贵州省主要新闻网站、新媒体,贵州省内外头部账号参加,通过沉浸式体验,生动展示贵州桥旅融合发展成果。


5月19日,采访团成员在坝陵河大桥内参观。新华网 周远钢 摄

5月19日,暮色中的坝陵河大桥。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