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经济频道  
高质量发展“数”毕节——专访中国电信毕节分公司总经理王林松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0 18:06:57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陈雪琴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5月19日,主题为“数聚毕节•智享未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毕节分会场在市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数博会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强化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交易和项目、产业对接功能,还进一步推动资源互通、品牌互促、活动互融。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毕节分公司总经理王林松出席会议,并独家接受了《贵州民族报》毕节新闻周刊专访。

  在专访过程中,中国电信有限公司毕节分公司总经理王林松说到:“近年,数据一浪高过一浪,两年前到现在已经是上了很高的一个台阶。”

  此次“数聚毕节•智享未来”主题,通过成果展示平台的建设成效,迎来了数字平台,认为该平台是一个智能的办公和教学系统,也是引领信息化未来的重要工具,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实施。

  他指出,“要及时抓住机遇,加强多方合作,加快创新发展,全力做好云建设。”

  “未来数字发展新科技,数字产业化,贵州电信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在大数据产业园的带动下,公司政企业务的发展节节高升,而其他业务的发展也得到不小的提升,整个数字化建设起步很快发展也很快。”

  在被问到数博会给我们带来了那些改变时王林松说到:“我们深入学习大数据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的把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大数据产业发展不断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毕节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同时数字技术不断探索生活品质的边界,致力于为百姓带来更便捷、更智慧的生活方式。数字化新需求新体验,通过展示数字教育、数字医疗、数字养老、数字社区、数字就业等行业最新技术和产品,建设数字生活展区,共同见证城市生活的数字化转型,提升群众感受度、应用丰富度、社会包容度。

  了解数字技术在大众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感受数字生活的新浪潮。

  王林松并从三点来分析:

  在农业方面。智慧农业,为毕节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高产高质,就农业大棚来说,通过数字控制,推进农业管理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提供“一站式智慧农业”综合方案。比如灌溉的时间、流量是如何确定和控制,研发了一套基于物联网和数据计算分析的农田灌溉系统。

  在医疗方面。数字医疗,建设区域流动性,在医疗卫健领域,贵州电信参与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平台项目,成为“医共体”信息化平台,也成为了医疗行业信息化应用的标杆项目。该项目通过建立区域医共体集成平台,满足实现医共体各机构的互联互通、业务协同、数据实时共享,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教育方面。数字教育要做到教育信息化带动智能化,而且要覆盖到城乡,实现了数字化教学,配合毕节市教育局推动数字教学,结合教育局个性化建设需求,针对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服务低效等问题,为教育局搭建的“一站式”中小学云应用管理平台。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软硬件结合,采集教育过程数据,形成教育大数据服务中心、数据中心监控平台,实现人人有空间、人人用空间的目标,促进教育思想、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的变革,助力实现教育公平。”

  王林松还说“未来数博会将逐步推动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加快发展,在这个筹备建设,市场建设,比如说建设信息基地,因为交货的信息生活需要全力发展。同时,我们也会融入到各个行业里面去,最想干的,一个就是城市管理,我们特别注重燃气监控为宜。也同样作为一个抓手,逐步实现智慧城市。另外就是数字民政,我们已经和民政局达成了建设数字民政的战略协议。我们争取为实现养老,为未成年,少年做一些贡献,同时,还会在智慧电梯,农业信息化这一方面尽可能的做出更好的成就。”

  “建设数字毕节是数字时代推进地方现代化新发展的重要引擎,更是构筑地方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数博会毕节分会场取得重要影响,就是因为多年来积极统筹,一直助力数字建设的成果转化,特别是生活数字化转型、产业数字化转型、治理数字化转型,为创造新一轮资源和产业提升,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更广阔的展示舞台。”王林松这样说道。(陈雪琴 摄影报道)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经济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