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经济频道  
贵州思南:乌江水道“黄金效应”逐渐释放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14 17:24:11 来源:中新网贵州 作者:阮进勇 吴官海 马艺林 点击: 评论:0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4日电 (阮进勇 吴官海 马艺林)两岸青山相对出,一江碧水向东流。乌江是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的母亲河。数千年来,奔腾不息的乌江一直哺育着两岸的乌江儿女。

  2009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10年电站竣工。在思南乌江思林段修建的思林水电站多年来以年均40余亿千瓦时的发电量已稳定运行10余年,为思南地方经济的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呜呜呜……春节刚过,一艘满载500余吨玉米的货轮停靠在思南港邵家桥港区码头,完成了它从东北到思南数千公里的“旅程”。

  随着货轮停靠,港口工作人员立即对集装箱进行卸载。他们熟练地操作着各种设备,巨大的卸载平台缓缓伸出,与货轮上的甲板对接,将一个个集装箱从货轮上稳稳地吊起,再轻轻地放置在卸载平台上,确保每个集装箱能够准确无误地被卸下。

  贵州凯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应龙告诉记者说:“这次我们从东北采购了550吨玉米,以前我们是通过陆运交通进行运输,这次采用的水运交通,整体的运输成本下降了近十万元。”

  乌江在历史上就是思南与外地贸易的黄金通道,是连接思南与长江的重要通道,随着时代变迁,乌江航运发展几经沉浮。2023年,断行二十年的乌江正式复航,思南港邵家桥港区码头一期工程建成运营,让“黔货出山”“北粮南运”等成为现实,通过江海联运、降低用箱成本等方式,有效吸引货物运输由陆改水、由散改集,受到广大企业的青睐。 乌江黄金水道的“黄金效应”越发凸显。

  贵州航电港口管理有限公司王易说:“思南县邵家桥港从2023年12月起投入生产使用,主要的货物有刺梨、矿石,还有粮食。目前为止,进港量大约在两万多吨。”

  上有电站,下有港口,千年“黄金水道”涛声再起。随着乌江黄金水道的复苏和黄金效应的释放,思南县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和思南政府的引导下,乌江黄金水道将不断带来“黄金效益”,成为思南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力源,在不久的将来思南县将因乌江黄金水道的发展而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完)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经济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