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经济频道  
贵州:“繁花”朵朵催热“赏花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27 11:42:28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黄晓青 杨涛 点击: 评论:0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花时节。眼下,贵州各地桃花、樱花、油菜花等竞相绽放,美不胜收,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打卡,感受春天的无限魅力。近年来,贵州正逐步形成以“赏花经济”为特色的农旅结合产业,不断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眼下,贵安新区万亩樱花园樱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前往观赏。

  每年贵安新区的万亩樱花绽放,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春赏花。与此同时,赏花热也催生了“赏花经济”,当地村民忙得不亦乐乎。

贵安新区樱花园占地面积2.4万余亩,园内种植近70万株樱花。近年来,平坝区以万亩樱花园为引领,不断打造嵌入花卉园、葡萄园、桂花园等集观赏、体验和休闲为一体的主题性园区,不断延伸产业链,放大产业效应,培育“赏花经济”,助推当地群众增收。

       借助油菜花的美景,3月16日,黄平县旧州镇成功举办了第三届油菜花节暨“金海银山”游艺活动,这个充满活力的节日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当地居民,成为春天里的一场盛宴。

    近年来,黄平县旧州镇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依托万亩大坝的优势地理环境,大力发展油菜花节庆经济,将油菜产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以“赏花经济”为特色的农旅结合产业,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阳春三月,松桃苗族自治县寨英镇水源村精品果林基地桃花盛开,不少游客在桃园里赏花踏青。

     近年来,水源村利用丰富的荒山资源,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水蜜桃产业,不仅形成了以“赏花经济”为特色的农旅结合产业,还使昔日的千余亩荒山变成了聚宝盆,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3月25日,游客在贵阳市南明区永乐乡水塘村桃花林中赏花游玩。

     连日来,贵阳市南明区永乐乡水塘村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万亩桃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的桃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每年2月至3月桃花盛开之时,都会吸引数万游客前来游园。永乐乡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桃源花海和桃子之乡。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花时。位于碧江区瓦屋乡成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连片的油菜花不仅扮靓了村庄,还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为当地旅游发展带来了新契机。

       春日时节,毕节市大方县猫场镇的樱桃花盛开似锦、灿烂芳华,吸引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近年来,猫场镇大力推广樱桃、李子等水果种植,发展生态旅游业。每年春季樱花盛开之时,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园,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贵州各地春花争相绽放,激发了人们踏春出游、赏花看景的意愿,展现出“赏花经济”新活力,本质上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体现。“繁花”朵朵催热“赏花经济”折射出贵州经济活力满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经济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