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体育频道  
2023贵州“穿越苗岭 畅游侗乡”环雷公山越野赛举行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9 16:44:28 来源:央广网 作者: 点击: 评论:0

5月28日,由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雷山县人民政府主办,雷山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贵州卓途体育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贵州彩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的2023贵州“穿越苗岭 畅游侗乡”环雷公山越野赛(雷山站)在雷山县成功举办。赛会为期两天,设置了60公里精英组、34公里专业组、15公里体验组和3公里少儿趣味赛等比赛项目。

运动员正在热身(央广网发 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此次活动以“苗疆圣地,和美雷山”为主题,以雷山独特的自然风景和民族风情为中心,以雷山县铜鼓广场、郎德苗寨、乌东苗寨、响水岩为重点设置线路打卡点。吸引了省内外近15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雷公山共享这场体育盛宴,穿越苗岭之巅雷公山。

中国传统村落郎德苗寨,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景观村落,奥运圣火走过的地方。5月27日的3公里少儿趣味赛场地就设置在这里。参观非遗博物馆、研学基地体验手工制作、畅游田园风光户外挑战、芦笙广场摇跳绳等充满热血和竞技性民俗文化活动,让孩子们在收获快乐和知识的同时又挑战自我。

3公里少儿趣味赛场(央广网发 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5月28日7:30分,随着发令枪一声响,整装待发的1500余名选手如同一支支离弦的箭飞奔在赛道上展开激烈角逐,其中15公里体验男子组徐洪普 以1小时18分22秒获得冠军,李金林、卢扬分获二、三名;女子组张冰冰以1小时34分26秒获得冠军,瓦硕、何艳分获二、三名。34公里专业男子组张益以3小时28分45秒勇夺第一,李国荣、高李昌 分获二、三名;女子组范丽娜以4小时34分13秒获得第一名,尹江红、周杨杨分获二、三名。60公里精英男子组王进海以6小时01分勇夺第一,王东才、王庆虎分获二、三名;女子组王爱丽以7小时25分49秒获得冠军,敖绕、刘蝶分获二、三名。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近年来,雷山县依托良好生态优势和文化优势,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山地体育品牌赛事,推动体旅融合发展,相互促进、齐头并进。2023贵州“穿越苗岭 畅游侗乡”环雷公山越野赛(雷山站)落户雷山,既是雷山县打造“体育+旅游”业态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平台,也是开启运动休闲版雷山、升级版雷山的一个全新尝试,可以让更多热爱运动、热爱旅游的人群以及全国朋友走进雷山、了解雷山,体验到雷山独特的民族风情以及传统村落的自然风光。

未来,雷山县将积极引进更多更丰富的体育精品赛事以及具有影响力的体育品牌赛事,不断培育体育旅游新业态,创新体育旅游新模式,激发旅游发展新动能,打造体育旅游新名片,让体育旅游成为雷山经济新的增长点。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体育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