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交通频道  
敖市镇联合县公安交警大队开展“春季守护行动”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15 12:23:01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田景阳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为全面提升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妇女等重点人群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敖市镇联合黎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同走进果吉村开展“春季守护行动”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宣讲员通过宣讲交通安全常识、赠送安全头盔、张贴宣传海报、观看典型事故展板等环节,让村民眼见为实,切实提升其“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宣讲现场通过俗易懂的语言和以案说法的方式宣传、讲解“一盔一带”、“一老一小”、“汽车盲区”交通安全知识,结合雨季节出行方式等情况用,向村民普及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速和驾乘摩托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农村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法律后果。活动共发放道路交通宣传资料3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8张,发放安全头盔6个,发放印有交通安全知识的脸盆30个,展出典型事故案例展板13块,共约30余名村民接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下一步,敖市镇将继续与县交警大队共同进村入寨,建立交通安全联合宣传长效机制,采用每月走进一个村寨宣讲,发挥1+1大于2的作用,有针对性的对广大群众开展宣讲活动,让辖区群众更加重视交通安全教育,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田景阳)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交通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