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交通频道  
花江峡谷大桥:以桥为窗,尽赏阳光贵州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3 00:01:54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 点击: 评论:0

5月18日至20日,“我登上了世界第一高桥”沉浸式体验网络传播活动正式起航,走进花江峡谷大桥、坝陵河大桥与平塘特大桥及沿线文旅产业景区。

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黔机构,贵州省主要新闻机构、贵州省内外头部账号的媒体记者,一起登高桥、赏黔景,共同感受贵州桥旅融合“协奏曲”。

高桥之上好风景,桥旅融合好风光。第一站我们登上“世界第一高桥”花江峡谷大桥,看万峰林处,阳光贵州。

桥,让高空有了更多想象

江水蜿蜒穿峡谷,桥面与水面落差高达625米,如果在这样的世界第一高桥之上奔跑,耳畔的风会是怎样的呢?

3ab054b9aeae390e267dbd92b5678e51.jpg

建设中的花江峡谷大桥

预计于2025年建成通车,有着1420米的主桥跨径和625米的桥面至水面高度,花江峡谷大桥凭借着“一高一跨”的世界纪录牢牢抓住了世人的目光。震撼却不止于此,高桥之上还有着另一番绝景。

db31a0d7426e33620e8fe8b3b9c35841.jpg

花江峡谷大桥部分空中游览项目

乘坐200米的观光电梯登上高桥,穿行于景观文化长廊和玻璃栈道,低头是花江蜿蜒流淌,远目是群山静静怀抱;

而在空中竞速跑道、大秋千、锚碇攀岩等项目上,发出的每一声呐喊都充满了征服高空的成就感;

等到夜色降临,登上大桥的最高点——观景观星水吧,星星在夜空闪烁,行车从脚下驶过,浪漫或许又多了一种模样。

2af9b1a646bdb8eec333b9ad7df31612.jpg

花江峡谷大桥示意图

进入桥体内部观光,坝陵河大桥开启了贵州桥旅融合的初尝试。而如今致力于打造“桥梁观光 桥梁运动体验 旅游服务”于一体的桥旅融合综合体,花江峡谷大桥正在丰富我们对于高空的想象。

桥,让古与今共绘一幅画卷

清除泥土与围岩,沙石之下露出精美的骨骼、荷花般的线条,形状各异的贵州龙与海百合等化石正呈现在我们眼前,它们默默记载着2.4亿年前三叠纪的记忆。

d0e710d9eb1b6122364557a21543755d.jpg

兴义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黔西南州委网信办供图)

坐落于兴义市西北方的乌沙镇,兴义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又被称为“贵州龙博物馆”。布展面积3883平方米,350余件化石标本,这里陈列着“镇馆之宝”贵州鱼龙、黔鱼龙、幻龙、龟甲龙、海百合等以贵州龙为首的三叠纪时期的海生爬行动物化石。

博物馆积极挖掘研学体验项目,在馆内,游客可以体验化石修复,化石模型制作、化石残片采集、贵州龙拓印制作等项目。2021年博物馆荣获“贵州省十佳科普基地”“贵州省首批自然教育基地”,吸引了大批省内外学生游客进行研学参观。

ff639270718ffe35a0f6b429f73d3247.jpg

f6f7973a2f27547723a61fe0739a4040.jpg

自媒体大V正在体验化石修复

跨越三叠纪古生物研究的“圣地”花江峡谷地带,花江峡谷大桥拔地而起。设计团队依托自然风光,也以三叠纪古海洋遗址为文脉对花江峡谷大桥展开了桥旅融合创建。

f55c616f51ce304ddc6d3537345cb9ce.jpg

化石展出品(黔西南州委网信办供图)

沉淀着上亿年历史的兴义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代表着现代巅峰造桥工艺的花江峡谷大桥,往来其间,这趟旅程是一场古与今的对话,也让沿袭历史、开拓创新的图景展卷。

桥,让人与自然交织碰撞

“丛立之峰,磅礴数千里,为西南奇胜。”徐霞客笔下的万峰林让我们向往不已。从花江峡谷大桥一路往西到达兴义,便到了这片“奇胜”之地。

dfc8c2145d182a184a2d7c7f1b32195f.jpg

万峰林景区(黔西南州委网信办供图)

总面积达2000平方公里,其间错落着近两万座翠峦,最高峰海拔达到1600米,万峰林景区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锥状喀斯特峰林。峰、龙、坑、缝、林、湖、泉、洞八景分布,还有溶洞湖泊、民居田地、林木花草、飞鸟走兽,人与自然在这片喀斯特地貌上和谐共处。

名声在外,这个桃源一般的世界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他们在万峰林欣赏布依族“八音坐唱”、体验非遗技艺、参与户外研学、品尝布依美食……自然与人文在这里交织碰撞。

e6e25631f93256b39438f86c86ab2e47.jpg

布依族“八音坐唱”

其中,景区联动村寨发展乡村旅游也丰富了游客的体验。景区内已有精品级、优品级、示范级等各类民宿218家、民宿客房2632间,每年有超300万游客进入周边村寨感受万峰深处的山水田园生活。

5a134be7c7f1706959028e9d3e21e936.jpg

万峰林景区(黔西南州委网信办供图)

桥上登高桥下望,遍是黔地好风光。集“桥梁观光+桥梁运动体验+旅游服务”于一体,花江峡谷大桥正在探索贵州桥旅融合向3.0的更迭。作为黔西南新的旅游地标,世界高度引客而来,桥旅融合把客留住,期待从花江峡谷大桥出发,往贵州龙博物馆去,往万峰林间去,往马岭河峡谷去,往阳光黔西南去。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交通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