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遵义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遵义频道  
湄潭县小学数学研讨活动在石莲镇启动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7 18:40:52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曹光林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为了充分发挥“请进来”的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开展好学校教学工作,助推教师继续教育工作。5月25日,贵州省乡村名师曹光林工作室、湄潭县小学数学学中心开展主题为“基于核心素养下的小学数学课堂变革”的教学研讨活动在湄潭县石莲镇完小开展。来自曹光林工作室成员、湄潭县小学数学学科中心、石莲镇所属学校部分教师30余人参加研讨活动。


张运桃老师上课

  启动会在石莲镇教育党总支部书记谢永亮同志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课堂教学研讨和专题培训。在说课环节,张运桃和徐清姣两位老师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和总结这几个方面依次展开,随后对《复习课-小数的意义、性质和加减法》进行同课异构。两位老师充分以2022新课标为指导思想,认真研读教材、精心准备和对待,把自己对新课标的理解和感悟,渗透到课堂教学中来,她们各有自己的风格,能够从平时的教学实际出发,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教学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帮助学生理解、掌握小数相关知识,发展了学生思维并锻炼了学生归纳总结的能力。


曹光林老师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中,曹光林就“基于核心素养下的小学数学整体建构教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当前小学数学知识为一体、二核、三主、四附,就结构化教学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其中也对课堂案例进行了充分分析,为今后课堂教学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建言献策。(曹光林)

  责编:戴 华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遵义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