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广播影视 > 贵人之声  
专家西安交流探讨竹笛艺术 推动丝绸之路音乐文化研究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0 20:49:59 来源:中新网 作者:阿琳娜 点击: 评论:0

  中新网西安5月20日电 (记者 阿琳娜)第二届丝绸之路乐器研究暨西部竹笛艺术交流研讨会19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开幕,此次是丝绸之路竹笛学术科研成果交流与演奏实践成果的展示,为丝绸之路乐器艺术研究提供了科研、创新、演奏平台,将推动丝绸之路音乐文化与中国竹笛艺术研究。

  本次研讨会由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笛箫专业委员会、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协办,将于5月19日至21日开展,与会嘉宾和演奏家们将围绕“丝绸之路笛学科研成果”“中国西部竹笛作品与演奏风格”等展开学术研讨。

  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黄键回顾了“丝绸之路”与“笛”的发源,从笛的历史学研究、演奏技法与作品风格研究、创作与实践研究等三个方向,阐明了本次研讨会“笛”研究的基本学术前沿趋势,认为这是一场理论与实践并举的学术文化盛会。

  人民音乐出版社总编辑杜永寿说,中国西部地区位于亚欧大陆东部,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笛”的研究成果也以此作为文化窗口面向世界、走向未来。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推进竹笛学术研究、演奏艺术及各流派在新时代的发展,为丝绸之路笛文化艺术的创新作出贡献。

  据悉,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竹笛演奏艺术与竹笛名家讲座和“笛韵长安”竹笛名家名曲音乐会。(完)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广播影视 > 贵人之声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