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让孩子更爱读书 书香观山湖“摆渡船阅读”启动啦!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22 17:17:31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伟鑫 点击: 评论:0

  3月19日,由观山湖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联合摆渡船阅读公益推广服务中心开展的2024年书香观山湖“摆渡船阅读”新时代文明实践进校园项目正式启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引导孩子爱上阅读,享受阅读的乐趣。

  据悉,“摆渡船阅读”作为公益项目,以大阅读和跨学科阅读为导向,围绕“让孩子们爱读书——解决兴趣问题、让孩子们会读书——解决方法问题、让孩子们看好书——解决选择问题”,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制定学校年度阅读计划,并通过捐赠图书、建立阅读港湾、开展阅读指导等方式,让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做好人;同时该项目,聚集全国优秀的儿童文学家、儿童科学家,以专家名师指导阅读课题和引领阅读活动,用专业课程助力课外阅读,帮助孩子树立阅读愿景、激发阅读兴趣、探寻阅读方法、提高阅读能力、分享阅读成果、提高阅读素养,逐步进阶形成阅读成长系统,培养孩子受益终生的学习能力。

  启动仪式上,摆渡船阅读公益推广服务中心向区教育局捐赠20万元优秀儿童文学书籍;并授予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观山湖区第一小学、观山湖区第七中学、贵阳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小学贵阳分校、观山湖区华润小学6所学校,作为2024年实施书香观山湖“摆渡船阅读”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学校,引领和推动全区阅读文化的普及与发展。

  各校负责人纷纷表示,读书是丰富孩子内涵,助力成长、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他们将以此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师生读书的兴趣与热情,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好习惯,营造笃学上进、健康和谐的读书氛围。(丁伟鑫)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