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息烽县绿化村的梯田花海,有“风景”更有“钱景”!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26 14:47:39 来源:贵阳网 作者: 点击: 评论:0

  “这段时间,来看花的城里人不少。我打算从今年起提供春季赏花住宿服务。”近日,息烽县青山苗族乡绿化村民宿产业发展带头人、毓秀民宿投资人蒋辉看见熙熙攘攘的赏花游客十分激动,他告诉记者,在过去发展夏季避暑游的基础上,村里还可以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

  息烽县青山苗族乡绿化村花海美不胜收。

  绿化村是传统的农业村,处于群山间,散布着梯田。几年前,村里大力发展菊花种植产业,成为小有名气的菊花观赏打卡点。此外,村中还大量栽种了李树、桃树、梨树等果木。每年初春,层层梯田绽放油菜花,桃花、梨花、李花,美丽的花海宛如一幅“田园画卷”,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打卡。

  绿化村的民居多半在半山腰上,家家户户推开门窗,梯田、花海尽收眼底。蒋辉的民宿就处于这样的一个观景台上,今年开春,不断有前来赏花的游人询问他能否提供赏花就餐服务,让蒋辉看到了新的发展机会。

  绿化村驻村第一书记龙妙介绍,这两年,快速发展的避暑旅居产业让村民看到了致富新机。“赏花热打开了我们的思路,我们想进一步挖掘乡土文化资源,发展乡村旅游。”

  蒋辉介绍,绿化村正在围绕“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摘、冬季体验民俗活动”四季主题规划乡村旅游,激发发展潜能。“村里今年避暑季活动将升级硬件,进一步放大菊花观赏价值,让旅居客人来村之后,除了享受凉爽天气,还能收获独特的乡村旅游体验。绿化村还将种植更多花卉,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赏花。”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