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历史考古 > 考古新闻  
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授牌 湖北省两处入列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4-18 19:32:3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王晶、海冰 点击: 评论:0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晶、海冰) 4月18日,在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现场,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授牌仪式举行,包括我省荆门屈家岭遗址、潜江龙湾遗址在内的19处新晋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集体亮相。至此,我省已建成并挂牌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增至4处,另有7处获立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挂牌、立项数均位居全国第三,南方省份第一。

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工作于2022年4月启动,从31家申请评定、62家申报立项单位中,最终确定19家评定单位、32家立项单位。自2010年至今,国家文物局共评定55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80家。

据介绍,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呈现出“深度展现本体价值、充分实现社会意义、突出发挥各自特色”等特点。下一步,这些考古遗址公园将加大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力度,持续挖掘内涵价值,不断丰富展示内容、创新管理运营模式,充分发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的积极作用。

此前,我省熊家冢遗址、盘龙城遗址先后入列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历史考古 > 考古新闻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