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风情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贵州 > 民族风情  
《国双时代》艺人档案:中国内地音乐词作家汪燕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1-01-23 02:35:10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刘涵 点击: 评论:0

1.png 

汪燕

       汪燕,贵州省凯里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贵州省音乐文学学会会员,热于文学报告、诗歌、散文、感悟、评论写作,部分作品发表各大刊物,参加省、州级征文获奖。2015年开始词作,目前,创作各类型歌词300余首,制作成品70余首。代表作《漫漫伴我走遍天涯》《能不能再为我停留》《懂与不懂》等流行歌曲(网络广为流传);《你是我最美的歌》《陪你一起去家乡》《水墨家乡》《对党说句心里话》《是你来了》《你是我的歌》《忘不了你》《你的明天会更漂亮》《心为你留一扇窗》《我们一定能赢》《谁是最可爱的人》等主旋律歌曲,其中,部分歌曲参加面向全国征歌比赛获奖;《你的明天会更漂亮》、《你是我的歌》参加省举办“不忘初心 感恩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曲评选分别获金奖、优秀奖;《是你来了》参加省第三届“黔岭飞歌”歌曲评选获优秀奖。2021年1月正式成为《国双时代》栏目组旗下音乐词作家。

艺人档案

姓名:汪燕

性别:女

籍贯:贵州凯里

职业:词作家

社会职务: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贵州省音乐文学学会会员

代表作:《漫漫伴我走遍天涯》《能不能再为我停留》《懂与不懂》《你是我最美的歌》《陪你一起去家乡》《水墨家乡》《对党说句心里话》《是你来了》《你是我的歌》《忘不了你》《你的明天会更漂亮》《心为你留一扇窗》《我们一定能赢》《谁是最可爱的人》《你的明天会更漂亮》《你是我的歌》《是你来了》

2.png

获奖经历

《你的明天会更漂亮》《你是我的歌》参加省举办“不忘初心 感恩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曲评选分别获金奖、优秀奖;

《是你来了》参加省第三届“黔岭飞歌”歌曲评选获优秀奖。

附三首汪燕的词作供大家欣赏

1.jpeg

你是我的歌

 

作词:汪   燕 丁时光

作曲:况荣峰

演唱:吴   璟

 

春风吹过,

吹醒了大地的沉默。

春雨来过,

滋润了幸福的花朵。

苗寨传来飞歌,

喷香的稻浪荡起了金波。

你来了,

阳光就洒满山坡。

 

白云飘过,

唤醒了蓝天的沉默。

千年古歌,

唱响了高原的辽阔。

牛羊翻过山坡,

田园的草木摇曳着祥和。

你的爱,

撒遍了山野江河。

 

你给苗岭捧岀甜蜜果,

让幸福滋味温暖我心窝。

我的热血为你涌动,

你是我最甜最美的那支歌。

 

你在高原铺满了绿色,

让希望染绿我心的沙漠。

林涛伴我日夜歌唱,

你是我最爱吟唱的那支歌。

 

创作思路:

     建设美丽生态家园,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快速脱贫致富奔小康,是所有农民兄弟的不懈追求,广大扶贫干部为了帮助农民兄弟姐妹们实现愿望,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深受农民的爱戴、赢得了农民的尊敬。歌曲《你是我的歌》正是表达了广大农民对党的扶贫政策的赞颂,对不辞辛劳、亲自带领他们脱贫致富的扶贫干部的感恩之情。

2.jpeg

心为你留一扇窗

 

作词:汪   燕

作曲:韦向东

演唱:马伊丽

编混:黄承志


门前小河静静流淌 ,

村前寨后瓜甜稻香。

蓝天下  浪花飘,

乡村好一片富美景象。

 

夜空一轮弯弯月亮,

游方场上情歌悠扬。

风雨桥    鼓楼边,

你可还记得岁月的过往。

 

我心为你留着一扇窗,

每个夜晚星光把梦点亮,

期盼某个清晨醒来,

能够看到你那喜悦的目光。

 

我心为你留着一扇窗,

村庄不再是原来旧模样。

期待你快快归来,

牵手再创家业幸福千年长。

 

创作思路:

 

      脱贫攻坚的号角吹响之后,农村赶上了新时代发展的好光景,正大步向前迈进,如今的山乡早已不是原来的旧模样,缕缕阳光照耀着万物生长,处处干净整洁,瓜甜稻香,如同一幅幅韵味悠远、情意绵长的水彩画卷,让人感动,让人留恋。《心为你留一扇窗》,呼唤所有的有情人快快回到家乡,一同抓住新农村建设的大好机遇,携手发展致富,共创幸福未来。

3.jpeg

你的明天会更漂亮

 

作词:汪   燕

作曲:华建国

演唱:周庭婷


告别远去的过往,

你把爱在心中珍藏。

岁月走过的路,

弯弯曲曲留在山岗。

你为圆心中的梦,

点燃移民星光。

全新的感觉全新的希望,

在移民新村展开了翅膀。

 

新农村的家乡,

歌声处处飘荡。

爱为你流,情为你淌,

你的明天会更加漂亮。

 

昨天已变成过往,

你把情留在山乡。

原本寂寞的山寨,

舞起了银绣的盛装。

漫山遍野的果香,

家家笑声朗朗。

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家园,

最美还是新时代的家乡。

 

新时代的家乡,

金果飘香四方。

汗为你流,梦为你狂,

你的天地会更加辉煌。

 

新时代的家乡,

你的明天会更加漂亮。

 

创作思路: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人民利益和幸福出发,提出了“精准扶贫”战略思想。近年来,贵州省大力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全面实现“村村通”,漫山遍野挂满瓜果香,父老乡亲住上新楼房,家家户户笑声朗朗,老老少少幸福满满,不仅看到百姓生活的变化,家乡的新貌,更是看到贵州未来的新景象。

 

         歌曲《你的明天会更漂亮》围绕脱贫攻坚、家乡变化、未来愿景而作,不仅歌颂“精准扶贫”带给百姓的实惠,更是鼓舞进一步携手共创美好家园的信心。我们期待未来,也拥有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愿新时代的家乡青山长绿、碧水长流、明天更加漂亮。  

4.jpeg

艺人评价

       俗话说:文艺不分家,其实文艺还是有区别,它们求同存异,相互联系。主要来说,艺术是文学的一种表达形式,而文学从艺术中寻找发展,它们共同的组成了中国文化。就作词而言,作词和文学是同种文艺表现形式,主要区别在于各自遵循各自的规律,无论是作词还者文学创作,千百年来,两者之间表现着共同的主题,情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汪燕老师从2015年开始词作,目前,创作各类型歌词300余首,制作成品70余首。其中《漫漫伴我走遍天涯》《能不能再为我停留》《懂与不懂》等流行歌曲在网络中广为传唱,这不仅仅体现她的作词功底,更体现她的文学功底,我们衷心祝愿她在词作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汪忠钱)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魅力贵州 > 民族风情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