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风情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贵州 > 民族风情  
贵州布依族女孩开场纽约时装周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12-16 16:18:21 来源:新视线 作者: 点击: 评论:0

 韩雅欣,一名来自中国贵州的少数民族——布依族女孩,从留学生到纽约时装周开场模特。在亚洲模特全球占比鲜少的时尚界,能走上国际T台上的屈指可数,而能担任开场的亚裔少数民族模特更是凤毛麟角。(据2010年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布依族仅占全国人口比0.2153%)但韩雅欣做到了。

2016年这位布依族女孩赴美求学,并取得美国拉塞尔大学公共关系专业硕士学位。留学期间,她利用闲暇之余做起模特,并在不断努力下逐渐在北美时尚圈发光发热,2017年她成为Project Runway设计师闭场模特;2018年她登上英国版《Vogue》,并担任秀场偶像国际儿童模特大赛波士顿赛区评委;2020年她获得美国亚洲小姐选美大赛(波士顿)冠军;2021年她获得美国亚洲小姐选美大赛冠军及联合国亚裔小姐选美大赛亚军及最佳模特、民族服展演冠军、支持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推广大使,同年她还登上国际顶尖时尚杂志《Vogue》《ELLE》,并成为2021年9月纽约时装周韩国知名服装品牌BLUETAMBURIN开场模特。

 

 

 

纽约时装周(New York Fashion Week)与巴黎、米兰、伦敦时装周并称全球四大时装周,而纽约时装周是全球时装最新发布的首站,也是所有时尚从业者和爱好者的梦想圣地,每年有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模特参加试镜选拔,而最终入选的亚洲面孔的占比仅约10%。

时装秀是设计师无声的表达,这需要模特短时间内在T台上展示出其艺术价值和美学感受。而开场和闭场模特的位置非常关键,因其身着的服装是全系列的亮点代表。开场模特也就是第一个出场的模特,负责整场大秀的开幕,并奠定整体风格的基调。所以设计师在选择开场模特时有多重考量,除了其形象气质必须与服装相符外,还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如:走秀技巧、音乐把控以及对服装的理解力等,这些对于为观众打造出设计理念的第一印象至关重要。

雅欣作为Blue Tamburin的开场模特踏着节拍款款走来,她身着带有传统朝鲜文化元素的伞裙,搭配的欧式黑色大礼帽彰显着东西文化碰撞后的巧思。雅欣的成功开场为整个成衣系列定下了完美基调。当模特们展示完全部的精美华服后,最后雅欣作为领闭模特带领所有模特再次登场,设计师谢幕,整场大秀在大家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当天雅欣还为其他两个品牌走秀,一个是来自墨西哥的知名品牌Irene De La Vega,服装用色明亮,她穿着的是一条黄色高开叉的礼服;另一个则是来自 CEDIM设计学院的新锐设计师Daniela,设计风格颇具有都市街头感。本次大秀出席了不仅有世界顶级时尚杂志的编辑还有行业内的意见领袖们。

 

 

 

 

此外,韩雅欣也是ETFashion——北美首家致力于帮助亚裔时尚爱好者、从业者及品牌海外发展,同时传播东方时尚文化的国际时尚平台的模特老师和健身私教。她培养出的学员问鼎各项模特和选美赛事,帮助了更多亚裔群体走进国际时尚圈。

 

 

 

期待这位布依族姑娘在未来的国际时尚舞台上继续绽放光芒。

(来源:新视线)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魅力贵州 > 民族风情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