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大数据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个人数据资产合规流转计划启动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1-30 10:21:52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赵旭 婉婷 点击: 评论:0

  1月19日,记者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获悉,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联合好活(贵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灵活用工就业服务场景,探索个人简历数据流通交易全新商业模式。

  项目中,个人用户知情且明确授权的情况下,委托好活利用数字化、隐私计算等技术采集求职者的个人简历数据,加工处理成数据产品,确保用户数据可用不可见,保障个人隐私,并通过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数据产品交易价格计算器”结合好活的简历价格计算模型和应用场景,对个人简历数据提供交易估价参考。数据中介机构贵州吾道律师事务所针对该款数据产品出具法律意见书,好活在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上架该个人数据产品,在就业服务场景下,用工单位在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平台购买个人简历数据。最终,个人用户通过平台获得其个人简历数据产品交易的收益分成,让个人数据实现可持有、可使用、可流通、可交易、可收益,让求职者边找工作边挣钱。

  基于个人简历数据合规流转场内交易实践经验,2023年12月27日,在数据资产价值共创主题论坛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联合贵州财经大学、光大银行贵阳市分行、好活集团、中国电信集团数据发展中心、深圳市北鹏前沿科技法律研究院启动个人数据资产合规流转计划,引导个人数据进入数据交易所信息托管,一方面打击违法个人数据交易,由交易所提供数据安全、隐私保护等措施;另一方面保障个人知情权、无条件退出、数据掌控、从数据交易中获取收益的权力。

  个人数据资产合规流转计划旨在招募一批,自愿开放个人数据、共探数据价值的个人用户;培育一批,处理个人数据的技术服务商;聚集一批,提供合规认证、安全审查服务的合规和安全机构;吸引一批,共创个人数据资产商业价值闭环的数据商;打造一批,个人数据应用场景方。

  同期,好活贵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蔡俊发布高校生个人数据资产卡——“光大数卡”,通过好活将高校生个人数据资产、个人货币资产、个人数据资产流转交易收益存管于“数据资产账户”,基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数据产品价格计算器,为个人数据产品服务定价提供一个有公信力的价格区间,实现个人数据资产流通交易并产生收益。(记者 赵旭婉婷)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大数据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