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茶业新闻  
2023年“国际茶日”贵州主会场系列活动开幕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3 00:44:46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伟 点击: 评论:0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2日电 (记者 张伟)“茶生思州、播州、费州、夷州……往往得之,其味极佳。”一群贵阳市第十六中学的学生身着汉服登台吟诵《茶经》,引得连连称赞。

  5月21日,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教育厅、贵州大学支持,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贵州大学茶学院、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23年“国际茶日”贵州主会场系列活动在贵州大学开幕。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贵州大学茶学院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傅传耀宣布2023年“国际茶日”贵州主会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作题为《茶文化与青年人的成长》的主旨演讲,讲述青少年在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致辞时说,近年来,贵州大学充分发挥植物保护世界一流学科的科技优势,围绕全省茶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积极组建校级茶产业服务团队,全面对接支撑全省茶产业发展,为贵州的干净茶、生态茶和大众茶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一批批茶农依靠绿色农业科技实现了增收致富奔小康。“以茶为学,我们奋斗在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努力弘扬“干净黔茶·全球共享”的独特理念;以茶为媒,我们愿与各界携手,共建、共赢“多彩贵州·全球共享”的贵州发展新格局。”

  活动中,主办方还举办了沙龙对话环节,传统茶产业代表、抹茶产业代表、潮生活品牌代表、新茶饮代表等与贵州大学团委书记刘魁共话“茶文化传承、创新与青少年传播”。

  为培育诚信企业,树立品牌,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联合相关专业资信评级服务机构,运用企业大数据风险评分系统分析,围绕参评企业十一个维度开展了2023贵州行业诚信企业认证。最终7家茶企获评,并在活动现场获颁2023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牌匾。

  为助力茶产业人才培养,让茶科技茶人才强茶产业,8家热心茶企分别向“贵州大学茶学院发展基金”发起了捐赠。

  活动现场,贵州茶企员工与贵大茶学院学生联合创作表演了抹茶茶艺,展现了新时代校企合作,为贵州茶产业科技创新作出的新成果。“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茶水分离、不洗茶”,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工作人员针对“如何泡好一杯贵州茶”作了生动展现。知名民谣歌手还现场吟唱了黄庭坚的《阮郎归》:“黔中桃李可寻访。采茶人自忙……”,通过民谣演唱方式,将黄庭坚笔下贵州宋代村民山上采茶、加工茶、饮茶的生动场景演绎得淋漓尽致。

  2023年“国际茶日”贵州主会场开幕后,主办方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七进活动”,以“青少年”为侧重点,号召各界从身边做起,从娃娃抓起,让“干净黔茶 全球共享”的价值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贵州各市州及产茶区将举行丰富的茶文化活动,掀起一股“表白”、宣传茶文化的热潮,联合推介贵州茶叶品牌。贵州大学茶学院也将举行持续一周的“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 美好生活 青春贵大”茶文化推介活动。(完)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茶业新闻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