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时评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文化时评  
「多彩新论」笔墨著芳华 书香漫黔贵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02 11:09:40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 卢世容 点击: 评论:0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3月1日,2021-2023年度专题类“黔版好书”发布,系统地向读者推荐贵州出版的精品力作,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这既是一场贵州出版精品的群英会,也是全民阅读的嘉年华,著书人、出书人、读书人济济一堂,黔贵大地更添笔墨幽香。

  黔贵多尤物,以文赋盛名。贵州历史悠久、文化多彩、资源丰富,自然生境与人群彼此塑造,构建多元交融的“文化千岛”,是中国革命生死攸关的转折地、王阳明悟道地与阳明心学诞生地、多民族和睦共处的聚居地,以及曾经卫所屯广布的军事战略要地。这些众多弥足珍贵的文化瑰宝,从不同侧面、在不同程度、以不同方式彰显着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这些中华文化百花园中的风景离不开文本的书写。

  书海拾贝,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热辣滚烫的贵州历史文化故事。从认识脚下的土地开始,精开“文化富矿”,发布的贵州历史文化专题类“黔版好书”是贵州出版行业的创新突围、品质突围,是贵州勇担新的文化使命、推动文化繁荣的一项举措。新征程上,“黔版好书”将成为传承和弘扬多彩贵州文化的抓手,持续传播主流价值、激发文化产业活力、引领行业发展趋势、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做强精品,培育厚植出版沃土,打造“叫好又卖座”的出版物。童书出版作为我省出版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下文化消费市场中切到了“蛋糕”,尝到了“甜蜜”,关键是着重把握了时代发展的“时”与“势”,找准出版发行的“路”和“桥”。互联网时代,好书更要畅销成为了出版社面临的共同课题,如何把“精神粮食”装进群众“购物车”,贵州人民出版社18年来一直深耕童书领域,旗下品牌蒲公英童书馆一时成为行业美谈,就是通过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有文化价值、社会价值、情感价值和成长价值的品质读物,致力于让一本本黔版好书成为中国好书。

  万紫千红总是春,百花争奇春更艳。如今,海量信息繁芜丛杂,“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何打破困局,让黔地“墨香”飘出重重大山?无疑,“品牌建设”成为了必然选择。发布以山峰为书籍形象主体的“黔版好书”logo,“山是贵州的骨骼,峰是思想的高度,山峰是贵州出版的追求。”擦亮了图书出版“黔”字招牌,持续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书香之地变为文化高地。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评论员 卢世容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文化时评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