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民生频道  
“ 520 ”,贵州 6873 对新人喜结连理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1 12:28:10 来源:贵阳日报 作者: 点击: 评论:0

5 月 20 日,谐音 " 我爱你 ",是很多新人眼中的 " 吉日 ",贵阳各区(县、市)迎来结婚登记高峰,各婚姻登记处 " 为爱加班 "。据初步统计,当天,贵阳贵安领证的新人超过 1100 对,比平时陡增 4 倍左右。

 


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装扮得温馨喜庆

 

清晨 8 点多,在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南明区婚姻登记处在中心 3 楼),前来排队办证的新人就排起了 " 小长龙 "。在婚登窗口前,新人比平时明显增加,很多新人都坐在椅子上等候办证。

" 今天非常高兴,5 年的恋爱终于水到渠成了。" 新人小李说:" 我和爱人本来打算今年 2 月情人节登记的,由于工作太忙错过了。不过在‘ 5 · 20 ’领证也很开心,祝愿我们今后美满幸福。"

 


南明区婚登处为新人举行颁证仪式

 

据南明区婚姻登记处主任杨眉介绍,通过互联网在该登记处提前预约的有 100 对,现场排队的有 20 来对,预计当天登记对数是平时四五倍。婚登处增加了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结婚登记窗口从平时的 2 个增加到 6 个。" 我们呼吁新人们一定要理性看待‘好日子’,不要扎堆聚集办证。"

为了祝福新人,让他们感悟和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南明区婚姻登记处为部分新人举行了庄严的颁证仪式,还联手相关单位,为新人们送上 " 爱的礼包 "。

 

新人们在南明区婚登处大厅展示结婚证

 

在观山湖区、云岩区、花溪区等地婚登处,前来办证的新人也比平时大幅增加。各婚登处都增加了人手,引导新人们有序排队办证。

贵阳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初步统计,截至 5 月 20 日 17 时,贵阳贵安共办理结婚登记 1129 对,其中位列前三位的婚登机构分别是:观山湖区 218 对,花溪区 191 对,云岩区 131 对。

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5 月 20 日,全省各地婚姻登记处继续上班,为爱护航,全省共办理结婚登记 6873 对。

民政部门温馨提示,婚姻家庭幸福的秘诀是夫妻双方相互扶持、相濡以沫,与登记日期毫无关系。广大公众尤其是年轻人要理性、科学地看待所谓的 " 吉日 ",自觉预约登记、错峰登记、文明登记,移风易俗,弘扬婚登新风。" 只要夫妻恩爱,不管在哪一天领证都是好日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民生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