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广播影视 > 娱乐资讯  
贵阳交响乐团在西安奉献一场国风音乐盛宴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08-04 17:45:04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刘辉 点击: 评论:0

 8 月 2 日晚," 乐坛神笔 · 国风浩荡赵季平作品专场音乐会 " 在西安音乐厅举行。此次音乐会邀请著名指挥家、贵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张国勇等携手贵阳交响乐团,演绎著名作曲家赵季平的经典作品,带给西安观众一场国风音乐盛宴。

音乐会由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陕西省音乐家协会、陕西省音乐文学学会主办。开篇乐曲 " 丝路音乐瞬间——音乐会小品三首 " 融合地方戏曲音乐、阿拉伯音乐、印度音乐等,将丝路历史与文化融入音乐,抒情迷人;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与贵阳交响乐团以协奏形式,演绎赵季平历经十年几易其稿创作的经典大作《庄周梦》,诠释了庄子的哲学观;在 " 交响序曲——红星照耀中国 " 乐章,艺术家们用音乐生动演绎了红军历经千难万险到达陕北的艰辛历程;女高音歌唱家张宁佳带来的《终南别业》等唐宋诗篇,委婉动听;小提琴演奏家劳黎和乐队演奏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以饱满的和声色彩、鲜明的陕西风格,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西安的听众感叹,贵阳交响乐团的演奏现场非常震撼,演出的作品有很鲜明的历史感和时代感,贯穿着民族传统音乐的精华和魅力,通过音乐听到了 " 中国故事 "。赵季平听完音乐会后也表示:" 今天乐队演出是真好!"

贵阳交响乐团负责人盛文强介绍,贵阳交响乐团在之前的音乐季中多次演绎赵季平的音乐作品。" 现场演奏效果得到赵季平的好评,让我们有机会把‘贵交之音’呈现给陕西的观众。" 他说。

成立于 2009 年 9 月的贵阳交响乐团,是我国首家以民营企业设立永久基金资助的音乐表演团体,由来自十个国家和地区的 70 多位优秀青年音乐家组成。目前,该团已成功推出十二个跨年度的音乐演出季,举行了数百场曲目丰富、水平上乘的音乐会,邀请了我国和世界各地众多优秀的演奏家、歌唱家、指挥家共同参与。

如今,贵阳交响乐团已经成了贵阳城市文化新地标、多彩贵州的一张文化名片。乐团除每周在贵阳大剧院的常规演出外,还将 " 贵交之音 " 带到了韩国、新加坡、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昆明、福州、沈阳、西安、海口等地,均获广泛赞誉。

8月 3 日,该音乐会将在西安音乐厅继续举行;8 月 4 日,还将在宝鸡大剧院上演。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编辑:九月 |审校:欢喜 |签发:安辉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广播影视 > 娱乐资讯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