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新秀 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 文坛新秀  
文坛新秀--张格娟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03-29 22:26:27 来源:陇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点击: 评论:0

张格娟,女,汉族,生于1977年7月,陕西陇县人,西北大学汉语言文学本科毕业(自学)。1997年12月进入陇县种子公司工作,2010年3月调入陇县文化馆从事文学创作至今。

2008年1月21日入四川省小小说学会,任理事。2008年3月入宝鸡市作家协会,任理事。2008年3月入郑州小小说学会;2009年3月入陕西省作家协会;2010年6月任陕西省精短小说学会副会长;2011年6月任宝鸡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2009年5月被评为陇县十大杰出青年。

现已在全国各大刊物发表文章300余篇,曾在《百花园》、《小小说选刊》、《短小说》等刊物发表文章300多篇。有50多篇作品入选《2008年值得中学生珍藏的100篇小小说》、《最具阅读价值的小小说选》、《最具小学生珍藏的100篇散文》、《2008年最具小学生珍藏的100篇微型小说》、《中学生必读的100篇情感小小说》、《2009年中国年度小小说选》等选本。

其中《补丁》一文于2007年发表于《短小说》,先后被《课外阅读》、《作文成功之路》等多家报纸杂志转载,被选为2007年广西梧州市中考语文阅读题;《秦腔吼起来》被选为2010年陕西省中考语文阅读题。

2009年5月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了小小说集《镜子》,全书13万字;2011年由台海出版社出版了小小说集《蓝月亮》,全书15万字;小小说集<<天使的眼睛>>已提交出版社,全书13万字;长篇小说《赢你一生》已完稿,全书18万字。

《尼姑梦》、《谈爱情的恒久》分别获四川小小说学会同题作品奖、评论奖;《水莲的手》在全国网络征文大赛中获二等奖;《你看你看南瓜的脸》获郑州小小说学会优秀奖;《鞋中鞋》获得全国反腐倡廉小小说大赛优秀奖;小小说《补丁》被评为江苏省第二届吴承恩文学作品一等奖;《补丁》获2010年江苏省第二届吴承恩文学作品一等奖;《牧场风云》被评为《百花园》2010年度小小说优秀原创作品奖;小小说集《镜子》荣获宝鸡市第六届文艺作品一等奖;短篇小说《福兮祸兮》获宝鸡市2011年“地税之春”杯书画摄影及文学作品大赛文学类一等奖。小小说《欠娘一个吻》获陕西省“与法同行.见证平安”征文大赛二等奖。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人物访谈 > 文坛新秀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