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雷洞乡“三招”调解法 成功化解村民纠纷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06-24 10:29:23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王明珠 姚进忠 点击: 评论:0

 近日,黎平县雷洞乡平安办接到厦头村上报的一起土地纠纷事件,该乡立即成立由乡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国土所等部门联合组成工作组,深入厦头村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工作。

image002.jpg

据了解,此纠纷事件起由是:因雨水较多,厦头村村民向某某房屋外地基塌陷,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为消除隐患,向某某因砌堡坎进杨某某田傍,以致引发双方土地纠纷。

了解情况后,该乡工作组制定了“倾听”“换位”“谋划”三板斧,三招调解法。

到达现场后,工作组认真听取双方的陈述、申辩,做好笔记,对他们的做法、想法表示肯定、理解,取得双方的信任,双方对抗气氛逐渐平静下来。

 “乡里乡亲的,抬头不见低头见”哪家不遇到点困难,如果这个事放在我们身上,怎么办?工作组通过与双方沟通,用换位思考方式引导,消除了双方的交流隔阂,事情得到进一步缓和。

通过认真听取双方的陈述、申辩,了解到向某某下坎杨某某家田至从向某某一家在上坎居住后,几十年没有收获农作物了,了解到杨某某家的想法后,工作组及时与向某某沟通,双方达成了共识。

雷洞乡通过巧妙调解,让双方最终达成协议,握手言和。

(王明珠 姚进忠)

责编:张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