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永从镇:多措并举织密农村沼气安全“防护网”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1-23 10:37:16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杨秀良 点击: 评论:0
       为保障农村沼气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从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织密农村沼气安全“防护网”。
沼气排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
       
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农村沼气安全工作方案,成立双组长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包片、班子成员包村、驻村干部包网格、村“两委”成员包户的网格化层级包保责任制,全面压紧压实主体、属地、管理、宣传引导和疏散转移、险情排查等责任。

沼气安全排查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平安氛围。
       
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利用村寨广播、微信群、鼓楼会、院坝会、入住走访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和劝导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沼气安全使用氛围。截至目前,广播播报300余次,入户宣传4200余户,张贴《致广大沼气用户朋友的一封信》80份,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三是强化走访排查,检查整治到位。
       
由镇分管领导带领镇农业服务中心、应急管理站联合各村对全镇范围内的沼气池进行全方位的实地排查,询问用户是否了解安全管理、使用知识,仔细查看沼气设施设备是否存在老化、漏气等问题,处理装置是否加盖保护、危险地带是否设警示标志等情况,并做好检查记录,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共排查农村能源户用沼气池225处,涉及行政村8个,发现安全隐患10处,现场整改10处。(杨秀良)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