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军民鱼水情!黎平县人武部向两个帮扶村捐赠办公物资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06-24 15:47:09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朱法科 姚进忠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携手共建鱼水情深、军民同心共促振兴”近日,黎平县人武部收到帮扶村送来的一面旌旗,它表达了该县人武部对人民子弟兵的感激之情。

军民鱼水情!623日,黎平县人武部向帮扶联系点德顺乡黑洞村、平阳村开展捐赠活动,黑洞村、平阳村置办了急需的办公电脑、彩色打印机、文件保密柜等物资,大大改善了村两委的办公条件。同时,为村里补充了消防水泵改善两个帮扶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多年来,该县人武部官兵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彰显了人民军队始终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情怀。

据了解,2017年县人武部与黑洞村、平阳村建立帮扶对子。自挂钩帮扶以来,主动为黑洞村帮助解决党建和村委会办公设施等物资器材价值15000元,协调交通、农业、水利等相关部门帮助解决机耕道、河堤和通组公路扩宽等项目。为平阳村调拨25套价值5000余元的迷彩服用于脱贫攻坚工作队员使用,拿出6000元专项资金帮助4户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多渠道协调地方职能部门帮助修建农村人饮工程、通组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以来,县人武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带领结对帮扶村一步一个脚印,建强基层党组织,推动惠民产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部党委成员坚持每季度与村委班子成员集体座谈和同堂学习,共同提高政策和理论水平,与支部委员、群众谈心得悟体会,帮助提高村支两委班子人员党务能力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利用座谈会、院坝会等时机,为村支两委班子宣讲惠民富民政策、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政策,抓好了党建讲习工程。

近年来,该部通过开展捐赠帮建、现场办公、党建帮带、走访调研等活动,极大的激发了村干部和村民干事创业激情,营造了浓厚的双拥共建氛围,以实际行动深化帮扶成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朱法科 姚进忠)

责编:张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