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中潮镇:“四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屏障”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1-16 16:23:27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吴德娟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为积极做好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中潮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妇联等先锋模范作用,以重点人群摸排到位、干部联系到位、健康服务到位、防疫药品到位、防控宣传到位“五个到位”为抓手,让“党员红”化身“志愿红”,沉入村寨一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及时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该镇党委政府始终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根据中央、省、州、县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迅速召开安排部署会议和专题会议,确保第一时间将上级政策安排部署到位,将工作责任压实到位,通过联系村领导包村、包村股室干部和村干包片、网格长(组长)包网格(组)、联户长包户的“四包”责任机制,共同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抓实队伍建设,建强战斗堡垒。该镇积极响应县级有关部门关于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妇女投身疫情防控的倡议,立即组建由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驻寨干部、共青团员、返乡大学生、返乡青年组成的镇、村两级“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积极投入抗疫一线,坚决把党旗、团旗插在抗疫的最前线,重点关注孤寡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医疗和生活需求,做好情况摸底、健全相关台账、落实包保责任,对重症人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转诊、第一时间救治;同时,统筹做好安全生产、返乡人员排查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共建立“党员突击队”17支,参与党员320人,建立“青年突击队”15支,参与人员400余人,建立镇级巡回医疗队3支,参与人员16人。

沉入一线抓落实,强化履职显担当。该镇“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走在前列,进村入户开展“送药上门”、重点人群信息精准排查、安全生产排查、巡回医疗救治、政策宣传、心理疏导等服务活动,并针对重点人群“户户见”的方式,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买药难等实际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距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关心关怀,不断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共同筑牢健康防疫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镇已完成第一轮65岁以上老人、慢病患者、孕妇、3岁以下儿童、特困供养人员、久病在床人员、重残人员等特殊人群的走访服务工作,并建立“二包一”帮扶联系体系,同时完成2023年安全生产责任书的签订和“敲门行动”户户见工作,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中潮镇注重多点发力,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充分开展广泛社会宣传,凝聚起群防群控强大合力,充分展现出中潮抗疫形象,为该镇社会的平稳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宣传舆论保障。该镇通过镇村微信群、QQ群、“鱼果茶香·绿色中潮”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转载、发布、刊播中央和省、州、县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决策部署、典型做法、重要要求。通过户外电子屏、大喇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鼓楼会、院坝会等及时传播相关标语、公告、科普知识和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以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营造浓厚的共同抗疫保健康,共同防护保平安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共转发新闻、融媒产品、通告等稿件30余篇(条);悬挂横幅标语400余条,设置宣传栏20余个,召开宣传会议30余场次,入户走访3500余人次。(吴德娟)

统筹:刘禹涵

责编:王琪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