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口江:精准守护重点人群健康安全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2-08 10:27:07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杨秀莲 姚进忠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连日来,为了做好新冠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工作,确保老年人群平稳度过疫情感染高峰期,黎平县口江乡制定了“一排二核三查”的信息摸排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二包一”干部、党员突击队、防疫巡回医疗队等帮扶力量,进村入户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摸排农村重点人员信息,全力保障重点人群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大爷,我们来看望您了,您这两天有没有出现发烧、咳嗽、胸闷等症状呢?”口江乡党委副书记杨昌涛走进朝坪村六组杨昌林老人家中亲切问道。

通过逐村逐户逐人逐病开展实地走访摸排,摸清了辖区内重点人员742人,并建立重点人员动态管理台账,实时更新,方便及时、准确提供有效的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服务。全乡共有。成立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专班下设6个工作小组,按照“应下尽下、能下尽下”的原则,组织全体干部“三驻人员”农村党员、青年、医护人员、县级帮扶单位等力量冲在一线、主动作为,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截至目前,全乡新冠病毒感染人数7116人,占全乡总人数71.98%,已康复7012人。

“您老,您的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现在还感觉有哪里不舒服吗?今天我们给您带来了防疫健康包,这里有口罩、酒精、抗原试剂、药……”她的情况一直牵动着口江乡人大主席粟呈兰的心。

这是岑仟村一组吴培嫩老人,今年76岁,近日感染了新冠病毒。1月8日粟呈兰带领驻村干部、村组干部、青年志愿者、医疗服务队上门为65岁以上重点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时发现她正在“阳”,当时立即指导她服了药,病情没有进一步加重。

为严格落实“二包一”包保责任,口江乡安排了县驻寨干部、乡干部、小学教师、村干部及卫生院共87名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742名“六类人员”进行责任包保,针对重点人员,再次进村入户逐户逐人进行核实,确保摸排准确。同时,深入各组各寨开展随访服务,确保做到两天随访一次,核准重点人员感染情况,切实实行健康动态管理。

“大伯,您好!通过检测您的血压和血氧饱和度结果都是正常的,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和休息。”县疾控中心罗永平副主任耐心的指导和嘱咐道。

吴定华老人,今天74岁,去年12底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阳康”了,但是通过上次走访时了解到老人还感觉到无力、饭量较少。

自疫情防控实行“见医、见药、见干部”以来,口江乡持续高举“红旗帜”巡回医疗服务队党建品牌,深化开展“精准防疫、健康同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加强排查乡辖区内“六类”重点人员情况,做到摸清底数、登记造册、动态监控,集中力量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截至目前,全乡共引导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医疗卫生资源深入村寨上门服务2196人次。(杨秀莲 姚进忠)

统筹:刘禹涵

责编:王琪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