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法院:基层干警充电忙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2-21 15:16:38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黄家权 杨丙艳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一位工人剪断了电缆不是重要新闻,除非它导致整个城市数小时断电。”2月20日上午,在黎平县人民法院举办的新闻写作和短视频拍摄培训会上,黎平县委宣传部干部姚进忠正在给法院干警作了新闻写作培训。

会上,围绕什么是新闻、怎么写好现场短新闻、怎么写稿、改稿和投稿、新闻宣传工作注意事项、2023年宣传工作重点等方面作了培训。

“大家要有新闻敏锐性,要善于在现实生活工作中发现新闻线索”“要用尽可能少的文字传递尽可能多的信息”“新闻要短下来,就要拿大话、套话、空话开刀,就是要砍去那些‘不是新闻的事实’……”会上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大家认真倾听,并做好笔记。

如何写好人民法院最美的司法为民信息和故事,始终是法院干警的难题。姚进忠结合自身写作经验和典型案例,给大家讲解了新闻的涵义、新闻价值的决定因素、新闻的要素、新闻的特点、现场短新闻的作用、现场短新闻的特征及基本要求、结构、语言运用等内容,跟大家交流了新闻写作方法和技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大家用好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书写并传播法院干警在基层一线开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好声音、好画面、好故事,增强大家写稿的积极性。

在短视频拍摄的专题课中,黎平县人社局驻村第一书记吴龙旺老师,从摄影和抖音视屏的拍摄、剪辑、发布的基本知识,如何运用官方抖音号这个新媒体作为宣传窗口,宣传好法院司法为民正能量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大家更加理解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做好短视频拍摄的目的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通俗易懂、生动有趣、丰富实用,今后将多学、多看、多思、多写,从实际工作中发现并讲好、拍摄好法院故事,传播法治黎平好声音。

黎平县人民法院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司法警察共有45人参加培训会。 (黄家权 杨丙艳)

统筹:刘禹涵

责编:王琪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