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建引领和美城乡“四大行动”主题党日联谊活动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18 19:24:44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周泽雅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结对帮扶村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取得新成效,推动全县和美城乡“四大行动”落地落实。5月17日,黎平县直机关工委带头深入帮扶的坝寨乡锦龙村开展以党建引领和美城乡“四大行动”为主题的党日联谊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集中学习、研讨发言、社会实践三个阶段。在集中学习会上,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吴朝阳同志跟进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系统阐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随后,县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吴定军同志组织学习《黔东南州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关于以“1+4”为抓手推动全县农村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坝寨乡锦龙村锦团党支部书记吴学俊同志组织学习《黎平县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倡议书》。与会党员同志代表、离退休老党员同志代表、群众代表分别作热情洋溢的交流研讨发言。通过集中学习,与会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1+4”(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村规民约”“院坝协商”“产业振兴”)为重要抓手,共同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落实“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包保责任制,做好卫生、治安联动。利用院坝会议强化宣传引导,共同探讨制定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引导广大群众共同构建乡风文明新风尚。

  会后,组织大家开展了乡村庭院美化行动和村寨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我们党员要做好榜样,带领群众一起投入到乡村环境卫生治理中来,做好自己家门前三包的环境卫生…”锦龙村村民汤吉连一边清扫垃圾一边高兴地说。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坝寨乡锦龙村群众志愿者手持清洁工具,互相配合、互相协作,齐心协力共同进行乡村庭院美化活动,对村寨河道及公路周边的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

  “本次活动不仅使全村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还带动了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治理中来的积极性,提高了群众的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坝寨乡锦龙村党支部书记周越高兴地说。

  此次支部联谊活动很有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及乡村振兴的热情。下一步,县直机关工委将持续以和美城乡“四大行动”为抓手,把乡村庭院美化行动与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帮扶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强化农村群众主人翁地位、发挥主人翁精神,共同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乡村治理新格局。(周泽雅)

  统筹:刘禹涵

  责编:王琪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